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在疫情一线历练的党员先锋队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2-08 04:06   https://www.yybnet.net/

在肥东有这样一支党员先锋队,他们响应组织号召,积极投身到有确诊病例的重点小区和超市、药店等人口流动集中区域,开展人员摸排、场所管控、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25位来自肥东县机关单位和乡镇的第二批年轻党员干部。

每天早上8点,在肥东县店埠镇永辉超市防控点,来自肥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年轻党员干部童大路开始为顾客量体温、做登记,并积极劝导市民提高防控意识。据了解,店埠镇作为肥东县城关镇,疫情最为严重,防疫人员相对短缺。为保障疫情防控,肥东县委组织部及时安排年轻党员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都要忙到晚上8点才结束,几天下来,腰椎旧伤复发,小腿都局部麻木了。”童大路说,由于防控点人手紧张,他便买了些止疼药和一个护腰钢带,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撮镇镇唐安社区第一书记宋超,大年初一便赶到社区开启“铁人模式”。在辖区主干道、小区门口等出入关键区域设立执勤点,张贴指挥部通告,发动社区志愿者联合值守,劝返旅居疫区人员、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群众;参与摸排和防控工作,在公共场所进行体温检测排查,宣讲个人防护知识,督促小区物业严格对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理消毒……他没日没夜地奔波,为唐安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防护墙”。

宋超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更是以医院为家。每每想到年事已高的父母、嗷嗷待哺的幼儿,宋超总是挠挠头说:“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服从统一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始终冲在一线。25位年轻“战士”坚守在25个防控点,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彰显了担当作为。·余晓波 本报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安徽:村医夫妻坚守战“疫”

2月6日,崔爱国(右)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崔爱国和周超群夫妇是安徽省肥东县包公镇胜联社区卫生室的乡村医生。这...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疫情一线历练的党员先锋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