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多措并举保障贫困群众生活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21 07:07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肥东县把贫困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多措并举做好贫困群众生活保障,坚决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印发《关于做好全县贫困家庭人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发放明白纸、广播喇叭、组装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贫困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充分发挥扶贫部门协调作用,加强与卫健、医保部门的联动,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宣传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政策,打消贫困群众患者就医顾虑。全面落实人员摸底排查,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重点排查从疫情较重地区返乡的外出务工贫困群众、贫困家庭大学生、与疑似和确诊病人有接触的贫困群众,以及扶贫部门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全县贫困户、扶贫部门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中无感染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同时,切实保障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开展走访调研察民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赴乡镇开展走访贫调研,实地查看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生活及健康状况,了解贫困户生活物资采购及储备情况,并要求各乡镇(园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保障和就医保障,确保贫困户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加大保障力度,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在吃、穿、住、医、学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县扶贫办积极筹集2000公斤84消毒液、40公斤75%医用酒精和喷壶等防疫物资,捐赠给疫情防控执勤点和部分乡镇、贫困村;还安排专人给全县各乡镇(园区)派送了3350只防护口罩,由各乡镇按需分配到贫困户手中,保障贫困户必须外出就业、生产及看病、子女上学需要。店埠镇、石塘镇、包公镇、响导乡等乡镇积极开展爱心免费送菜、送米、送油活动,并对贫困户家中定期进行消毒;陈集镇按照每户10斤蔬菜、40斤米、20斤油的标准,将集中采购的生活物资逐一发放到375户贫困户家中。为慢性病贫困群众开展药品代购和送药上门服务。为保障疫情期间贫困群众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用药,要求各乡镇扶贫工作站安排村扶贫专干及时统计各村慢性病贫困人口用药需求,集中和乡镇卫生院对接,分村统一领取发放给贫困人口,仅收取药品报销后的费用,对特殊困难的贫困群众免费送药。

为解决部分扶贫产业园和贫困户种植蔬菜销售困难的问题,县总工会、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积极组织协调和服务,将部分种植户的电话、参考售价和销售方式对社会进行公布,组建肥东劳模战疫情先锋队为已经复工的工厂、机关食堂开展蔬菜配送,对个人预约采购的采取小区物业代管,扫码结账,居民自提不接触的方式进行销售,即解决扶贫产业园和贫困种植户的蔬菜销售困难,又方便工厂、机关食堂和群众的采购。

(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肥东深燃:防控供气保障冲在前

近来,肥东深燃全体员工在供气保障攻坚战中冲在先、站在前,确保防疫期间正常生产。肥东深燃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制,主动...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多措并举保障贫困群众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