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坚守防控一线不畏难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21 07:17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前沿,撮镇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勇于担当、严防死守、无私奉献,构筑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建华社区驻村指导员童宗军就是其中的一员。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他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协助社区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大战面前驻守一线不畏难。建华社区境内各类企业众多,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头绪繁多、展开面广、时间紧迫等诸多难题。作为驻村指导员,童宗军以临战状态积极参与社区党委决策,从会议部署、宣传教育、人员对接到重点对象监测、返乡人员排查、各个道路管制等,每一项工作都与社区两委共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工作开展中,童宗军又主动请缨驻守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作出积极贡献。

难题面前创新作为不等待。建华社区的建华新村小区有1096户居民,其中外来住户占半数以上。同时,还有大量小商贩在社区租房并从事种植、贩运农产品等工作。面对巨大的管控压力,童宗军与社区两委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率先在撮镇镇实行小区出入证办理登记,并成立以社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民兵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应急分队。

责任面前坚守岗位不懈怠。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除夕前一天,他还在忙于春季征兵宣传工作,接到防控命令后,他立即转战到防疫前沿。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时,他多方协调为社区各管制点提供3部红外额式体温计;一线人员夜间执勤寒冷受冻,他想方设法为他们配备30件保暖大衣。连续二十多天,他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战斗岗位,工作再苦再累从无怨言,有时中午工作餐难以保障,他就自己备点饭菜简单解决。

作为驻村指导员,童宗军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用执着与坚守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杨年举黄玉红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保障贫困户用药

为保障疫情期间贫困群众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用药,肥东县各乡镇扶贫工作站安排村扶贫专干及时统计各村慢性病贫困人口用药...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防控一线不畏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