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怀揣一颗红心勇敢奔赴一线乡村“白衣天使”变身隔离点里的“逆行者”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2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肥东县梁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蔡善政刚刚从村里疫情一线回来,由于紧急,他就临时在卫生院院子里开了个会,原因是:镇疫情发生变化了,需要派出医务人员到密切接触者隔离点去……

踊跃报名去隔离点

正在讨论,安排谁去。刚刚打饭路过会议现场的医生汤国军听到了,他连忙止住脚步,说:“蔡院长,我去!”“你去?”“对,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锻炼自己,多做工作!”看着小汤毫不犹豫的回答,院长蔡善政非常欣慰,他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太多的医务人员表现出守土尽责和临危不惧的精神,令人致敬。就在此时,在发热门诊值班的朱荣,也提出到一线,到隔离点去。“发热门诊,其他医生都可以在这,我到任务比较重的地方去吧”,朱荣说。蔡院长没想到,毫不费劲,就确定了到医学观察隔离点去的人员。他为党员们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而感动。“在完成任务过程中,你们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有什么困难及时和我讲,医院全力为你们做好保障!”蔡善政一再叮嘱。他动情地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作为院长和同志们工作在一起,奋斗在一起,早已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爸爸加油武汉加油

据了解,汤国军的两个孩子尚小,但是和他感情可深了,每次下班,都缠着他,听爸爸给他们讲故事。爱人张明芹得到消息,知道这次丈夫执行任务,不但回不了家,而且就住在任务现场。虽然都在县城,离家不远,但是却不能相见。看着孩子们在念叨,爸爸怎么还没下班,她只好说:“爸爸到很远的地方出差了,回来给你和弟弟都带好吃的!”“妈妈骗人,爸爸就在县城宾馆执行任务,爸爸是医生,我想他,但我会支持爸爸的。”懂事的9岁女儿,还用自己的巧手童心,在纸板上写下了8个彩色字“爸爸加油,武汉加油”。“孩子很懂事,我一个人带他俩,虽然不容易,但是防疫事大,我支持丈夫到一线。”张明芹说,但她却有些哽咽了。“我也是一名乡村医生,这些天也为疫情忙忙碌碌的,我理解。”她说。“你和朱荣医生,一天24小时都在隔离点,而且有危险性,你们很辛苦,要注意安全啊!”面对妻子的问候,汤国军表示,一线总得有人来,自己是党员,就应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敢的医者,在一线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卫生院的同仁们纷纷在医院工作群,向他们跷起大拇指,嘱咐他们注意安全,卫生院这个大家庭,等着他们平安归来。

我去,我去,我去

由于疫情的再次变化,增加了密切接触者隔离点,院委会在工作群里发出号召,短短的两小时,就有4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纷纷要求到隔离点,去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县城隔离点,开展消毒工作后,马不停蹄回到卫生院的工会主席周胜昔说,坚决以几位同志为学习榜样,时刻准备着!该院院长蔡善政在医院群里留言:“感谢所有报名同仁的守土尽责和临危不惧的精神,让我们向奔赴一线的同仁们致敬!”

“我是医院的老同志了,虽然临床工作忙,但是可以给年轻一点的同志干,我一定要去,贡献老同志的一份力”,该院优秀医生管怀祥在中午匆匆吃完从食堂打来的饭菜后,向院长表达了自己这份为民的意愿,经同意后,就走向医院的工作车,奔赴隔离点。“我们一天要给所有的密切接触者两次体温监测,观察新冠肺炎的早期临床症状的早发现,指导他们隔离期间的自我防护,提供隔离人员隔离期间的一般医疗服务。”朱荣告诉我们。虽然很忙,也很累,但是一个环节、一个步骤都不能少,因为,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14天,是很重要的14天,意味着解除医学观察或者确定疑似后送定点医院,责任重大,必须全力以赴做好!老党员朱荣从临床诊疗、到高速路口参加体温监测、到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到隔离点为密切接触者守卫着,其实,他真的累,但是每次同事们看到他,他总是一脸的淡定自若,谈笑风生。只要一有工作,一有任务,他就像一个拼命三郎,浑身是劲。有人说,朱荣好像不知疲倦,就知道工作。显然,是那份敬业精神,是那颗医者仁心,是那份仁者爱人的修养,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让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般,无怨无悔地耕耘在苍茫大地上。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肖魏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肥东干群战“疫”情勇担当

在肥东县防疫的工作一线,有着全县各级、各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大多过年就开始去单位值班、到一线值岗,体现了肥东干...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怀揣一颗红心勇敢奔赴一线乡村“白衣天使”变身隔离点里的“逆行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