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为菜农增收保驾护航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5 07:23   https://www.yybnet.net/

“你看,我们这么多玻璃温控大棚,可以日产蔬菜100吨左右,全面供应合肥市场。”日前,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内的安徽开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孙田中信心满满地说道。

走进有机蔬菜产业园,阳光透过玻璃倾洒进棚内,让棚里更多几分暖意。眼下,正是苋蓝、芹菜、上海青、天津白、油麦菜的采收期,放眼望去,满棚都是醉人的绿色。“我们这些有机蔬菜,将要运往合肥几家超市、周谷堆和周边农贸市场销售,在丰富市民菜篮子的同时,提高菜农收入。”通过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菜农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活。不同的大棚内,有的菜农正在忙着收割蔬菜,有的正在整地、挖沟。疫情期间,为了防疫春耕两不误,他们保持着一定距离,互不接触、减少交流,构成一幅别样的春耕图。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了保证蔬菜供应,以及后续生产,公司早就在线上鼓励农户春耕生产,同时,安排蔬菜技术人员上门指导蔬菜生产,帮助菜农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信息、技术和销售问题。”孙田中说,“我们还邀请县镇农技人员,深入温控大棚田间地头,开展复耕种植蔬菜技术服务。”线上线下齐发力,让菜农成为大棚种植的“行家里手”,为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据了解,安徽开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由王为刚家庭农场引进的蔬菜种植企业,在桥头集镇内拟建9个连栋玻璃温控大棚。目前,已经建好6个,还有3个正在建。每个大棚有5000多平方米,种植蔬菜面积达3000亩,其中种植有机蔬菜500亩。未来,该镇将全力做好“蔬菜文章”,打好“蔬菜算盘”,倡导“蔬菜经济”,打造菜农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机绿色大道”。

(汪兴彭红玲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肥东古树名木有了“身份证”

自2月27日开始,肥东县组织开展对全县区域内建档挂牌的古树名木拉网式巡查指导行动,及时全面解决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齐发力为菜农增收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