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合肥南站交接转运境外中转抵肥旅客累计300人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2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形势依然复杂,主要是境外疫情正加速扩散、蔓延,严防输入性病例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高铁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合肥高铁南站已成功交接转运境外中转来肥及返肥旅客累计300人。

据悉,合肥南站综管办作为南站境外人员转运专班工作组牵头单位,紧急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工作,组建交接专班工作组,在站区设置驻点,坚决守住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线。

3月14日,从接到境外疫情防控任务起,南站综管办继续发扬持续作战、决胜到底的精神,第一时间扩大“防线”,仅用一天时间,就对来自包河区、肥东县、肥西县的24名精干力量进行协调编组,成立驻点合肥南站转运工作专班,并全面落实到位。该专班职责主要包括收集摸清返肥、来肥人员目的地,通知所在市县区防疫指挥部与车站点对点交接等工作,对接好后,由属地政府或单位将其接回,确保实现入境人员闭环安全转送。

工作组迅速进入角色,全面了解相关政策规定,详细梳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要求,完善后勤保障,加强联防联动,做好科学防护。一方面细化分工,将专班组分为两班,分别设置信息组、后勤保障组、现场处置组;另一方面完善配套,办公场所设置污染区、消毒区、清洁区,配备专班手机、翻译机及相关办公用品;同时,积极对接机场、国铁等,获取入境人员第一手信息,为迅速妥善处理人员转运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据统计,截至目前,合肥高铁南站已成功交接转运境外中转来肥及返肥旅客累计300人。

新闻推荐

肥东店埠镇全力强化民生工程保障

为确保2020年各项民政类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店埠镇门立足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肥东14首童谣获奖2020-03-25 07:14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南站交接转运境外中转抵肥旅客累计300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