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多举措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目前全县在册农村低保15928户27038人,发放资金4051.47万元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6 08: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东县持续推进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专项治理工作,作为省级试点单位,率先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强化对乡镇、村(社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确保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县在册农村低保15928户27038人,发放资金4051.47万元。

抓教培深度,夯实业务基础。加强对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经办人员的廉政教育,强化责任风险意识。18个乡镇和2个开发园区“以会代训”,在对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审核审批等具体业务进行培训的同时,开展集体提醒教育谈话,集中组织学习近年来各地发生在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审核、评议过程中的违规典型案例,演绎了一堂堂生动而又极具教育意义的“警示课”,为镇村两级在实施审核审批权力工作“亮红灯”,不断增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经办人员的思想免疫力和责任感。

抓执行力度,构建长效机制。严格执行“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审核关口;全县20个乡镇形成政府研究审批、纪委跟踪监督、包保干部全程参与、社会救助专干绩效考核、近亲属备案等制度。县民政部门建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审核审批效率、信访处置等6项内容进行打分测评,并运用政府购买第三方入户评估等机制开展日常监督。截至3月底,已实施随机督查全县20个乡镇80多个村(社区)20余次。

抓公示广度,打造阳光工程。全县乡镇、村严格落实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三榜”公示制度,申请、审核、审批全过程公开透明化,审批结果除按月在村固定公示栏长期末端公示外,县纪委“阳光村务”微权网络监督服务平台及时更新公布,县民政部门坚持每月在县政府网站和民政部门网站更新公示全县在册农村低保家庭基本信息;县、乡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同时加大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信访举报查处力度,确保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阳光、公正运行。

(民文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忙

桥头集路是肥东县规划路网重要的南北纵向干道,桥头集路下穿合肥绕城高速桥梁工程项目是肥东县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极...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举措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目前全县在册农村低保15928户27038人,发放资金4051.47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