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6 08:29   https://www.yybnet.net/

肥东县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定位,统筹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强化担当、主动履职,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当好“监督员”,压实工作责任。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点,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联动各派驻机构,采取“3+N”形式开展督查督办、明察暗访,全程参与防控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外防输入、通畅保障等工作中的问题和疏漏,有针对性地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出11个防控薄弱点,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办法。下发关于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通知,督促各乡镇(园区)及有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深入社区村镇、复工复产企业,围绕防控措施落实、复工生产申请办理、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查漏补缺、细化措施。及时转办检查发现返乡人员摸排不细、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等问题,限期办理,对存在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的9个单位、11人次予以通报批评,切实把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抓落地。

当好“服务员”,保障复工复产。督促落实防控举措,紧盯进厂测温、分桌就餐、佩戴口罩等关键节点环节,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向包保责任单位下发《问题反馈督办单》4份,跟踪督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防疫措施、人员防护及食堂管理等工作,督促抓实复工复产企业防控举措落实。针对部分复工企业防控物资储备不足、因防控措施导致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80余条,督促相关部门为企业转产、上马防控物资生产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先解决复工企业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指导企业完善防疫保障预案、应急处置预案,督促落实《肥东县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鼓励中小企业持续发展若干政策》等文件精神,及时兑现奖补资金。

当好“护航员”,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监督两不误,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村务监督委员会等监督“前哨”作用,紧盯扶贫政策落实、疫情期间第一书记到岗到位、扶贫车间复工保障、贫困户返岗就业等重点、堵点,统筹安排监督检查。聚焦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外出务工难、春耕保障难等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履责、主动作为,落实一户一策,采取协助就近就业、集中包车接送、电商预约配送等方式,帮助解决外出务工、农资购买、农产品销售等难题。对堵路封村、繁琐证明等“一刀切”式防控举措,坚决予以纠正,从严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群众困难不闻不问、战“疫”战“贫”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及时受理群众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办结件群众满意率100%。

(纪宣本刊记者李丽娟)

新闻推荐

肥东白龙镇公安干警助力防控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白龙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严把人员车辆出入关,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体干警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勤务...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