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元疃镇植树造林添春意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6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元疃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村庄绿化,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3月18日,在汪郢村汪高头村民组,村民正在热火朝天地挖坑、放苗、扶正、培土、浇水。

据汪郢村“两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造林树苗征求村民意见,在村民组四周种植海棠、紫薇、桂花、红头石楠等观赏性风景树各100棵,既为村庄增添了一份绿意,也极大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美感。为了确保疫情期间植树造林的安全,汪郢村组织工作人员多次督导植树人员分散栽种,并发放洗手液,严格要求所有植树人员在上下班之前,进行洗手消毒。

考虑到疫情对此次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造成的影响,特别是村内贫困户,此次种植人员大多采用本村村民,着重以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低保户为主。正在给树苗培土的王大友就是2016年脱贫的一名贫困户,“今天参加村里的植树造林活动,既能美化村庄也能为家庭增加一份收入。”王大友高兴地说道。贫困户王大友,因为妻子患有精神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失去劳动能力,家庭重担全落在自己一人身上。2014年王大友家被正式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了此次公益性村庄绿化活动,汪郢村还积极帮助王大友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以及光伏扶贫产业增加其收入,目前王大友家年均稳定收入在3万多元,人均纯收入达11616元。该镇还将设置秸秆禁烧宣传员、网格员,继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变政策扶贫“输血”为就业扶贫“造血”,进一步增加贫困户稳定收入。

(李会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肥东14首童谣获奖

在日前揭晓的2019年合肥市优秀童谣获奖作品中,肥东县共有获奖作品14首,其中一等奖3首、二等奖4首、三等奖7首。201...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疃镇植树造林添春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