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37名幼教职工献血助战“疫”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李洁本刊记者陈强

新冠肺炎疫情让民众开启了“宅”家模式,街头人流量骤减,采供血工作形势严峻,血液募集大受影响,为缓解疫情期间临床医学用血紧张的情况,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紧急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活动,全体教职工为爱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教职工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全程佩戴口罩,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导下,依次接受健康征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血液检验等检查后,分批次献血,整个采血过程秩序井然。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37位志愿者无偿献血,捐献全血7400毫升。

有的青年教师是第一次献血,有的党员教师已经是多次献血了。实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园长阚艳艳在血液检测后,医生告知她因身体过于疲劳而不能参与献血,她感到非常遗憾,但这不能阻挡她献血的脚步。充分休息后,她又一次来到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这一次,鲜红的血液顺着针管快速流入血袋,而她的表情却是那么坦然与坚定。她说:“针对这次疫情,我作为一名党员既有义务也有责任来献血。我今天献200ml,也许就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渡过难关。”身边的医护人员听到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真情流淌,血脉相连。一袋袋看似微不足道的采血袋,是每位老师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它是条条小溪汇聚成的江海,将被送到需要它的地方,去帮助更多的人。实幼全体教职工以自己的方式发扬着雷锋精神,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来传递正能量。

新闻推荐

强化高素质农民培训

今年以来,肥东县继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100人,采取分班教学、分段培训、合理设置课程,充分体现...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7名幼教职工献血助战“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