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元疃镇:林下养殖助力脱贫增收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16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肥东县元疃镇马皇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许道所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家的养鸡场里给鸡喂食。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之中,看着三五成群的土鸡一天一天长大,许道所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据了解,许道所早年离异,家中有年老多病的母亲要奉养,大儿子于2015年参军入伍,小女儿还在上学,家庭负担比较重。最初,许道所选择外出打工,每个月除去必要的花费和开销,家里没有多少结余。2016年,元疃镇为贫困户规划脱贫产业,发展土鸡养殖就是其中之一。

同年2月,许道所承包了20余亩林地,尝试林下土鸡养殖,投入500元买回了100只鸡苗。许道所坚持原始、传统养殖理念,推行野外散养,让鸡在天然林中自然生长、自由觅食,林内的青草、昆虫成了土鸡的天然饲料,降低了饲养成本的同时,出栏的鸡营养价值也丰富、口感鲜美,深受消费者青睐。2016年下半年,许道所又投入2000元,分批次购回鸡苗400多只,当年纯收入超2万元,全家成功脱贫。据介绍,今年许道所第一批已经卖出了1000余只鸡,纯收入达到1.5万元。“预计今年可以出栏土鸡3000余只,创收3万元不成问题。”许道所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

养殖土鸡光靠勤快不行,掌握技术才是关键。“这几年扶贫干部热心地牵线,为我请来了县里的养殖专家,他们从养鸡的选苗、选址、棚舍的建设、鸡的孵化、饲养管理、疾病防控以及养殖效益分析等方面,手把手给我进行系统培训。”许道所对元疃镇的扶贫政策赞不绝口。

据悉,近年来,元疃镇持续聚焦精准脱贫,下足绣花功夫,深入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光伏扶贫、资产收益扶贫、主体带动扶贫等产业扶贫,让贫困群众有了稳定的、可持续增长的收入,增收致富的造血能力大大提高,努力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脱贫目标。

(牛顿 记者 甄旭)

新闻推荐

30年,他用青春绘就人生最亮底色

○面对艰巨的任务,李春华就如一枚螺丝钉每天钉在办公室。○李春华在企业宣传税改政策○李春华在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元疃镇:林下养殖助力脱贫增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