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吃得香穿得暖睡得好安置点成了我们温暖的家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30 09:00   https://www.yybnet.net/

○为群众搬送物资 ○发放防暑防蚊用品 ○为群众量血压 ○就餐统一烧制 ○分餐饮食 ○安置点发放物资 ○与群众拉家常 ○对安置点消毒舍小家为大家,洪水无情人有情。

在撮镇镇先锋社区六联圩成为蓄洪区后,30余名群众在泄洪当天凌晨,开始紧急转移。长乐小学是该镇为他们准备的安置点,也成了他们温暖的家。

大巴车、社区同志的私家车……“为让群众快点撤离圩区,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出动!”该社区负责人说。“社区通知转移的时候,时间十分紧迫,有好多东西都忘了带,以为来这里的日子会不好过。哪知道,社区都帮我们考虑到了,吃的喝的用的,很齐全的!”77岁的梅章凤提起转移的那个夜晚,虽然心有余悸,但对安置点的生活,还是很满意的。

“群众基本都比较理解这次撤离行动,我们也尽己所能,帮助群众安全撤离。”该社区一工作人员说。自群众入住安置点以来,先锋社区先后多次送来方便面、矿泉水,并为群众准备了蚊香、花露水、肥皂等夏季生活必备品。对于三户群众未能及时将床带至安置点的情况,社区还第一时间购买三张床,便于他们休息。考虑到群众的心理可能因转移而出现不安,社区专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常驻安置点,主动询问群众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及时安抚群众,避免出现恐慌等情绪。“我们一定会全力做好安置点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让群众可以衣食无忧地安心住在这里。”先锋社区负责人说。“虽然刚开始有点不习惯,但是,为了防汛工作,我们肯定要支持!看到你们天天这么辛苦,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事,心里都很感动。”住在安置点的王翠云,刚将晒好的被子收回来,一进房间,就看到社区的人为她送来物资,很开心。

该社区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以防突发情况。目前,在组织管理、食宿保障、卫生防疫等方面,安置点正有序运转。转移的群众吃得香、穿得暖、睡得好,能感受到临时的“家”的温暖。

面对汛情,撮镇镇彰显责任与担当,与时间赛跑,与险情抗争。在长乐小学安置点,该社区邻里间坐在一起拉起家常……在这个临时的“家”里,生活依然在继续。

为同时做好防汛和防疫工作,该镇先锋社区对安置群众的就餐,采取“统一烧制、分餐饮食”的方式,避免群众独自烹饪,出现饮食安全或者聚餐等。同时,该镇还安排辖区医院对安置点进行全面消毒,并为群众体检,讲解安置点和汛期健康知识,确保群众有良好的饮食和住宿环境。

在安置点,一声亲切的问候,一杯饱含温情的热水,一份鲜香可口的饭菜,传递出暖暖爱心。这种温情,抚慰了离家的乡邻,延续了人间大爱……

吴冰靖本刊记者李丽娟文/图

新闻推荐

关爱残疾儿童 精准适配辅具 肥东县超额完成2020年度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项目

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是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做好此次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评估工作,肥...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吃得香穿得暖睡得好安置点成了我们温暖的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