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社会组织驰援一线防汛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3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随着肥东县南部圩区防汛抗洪“战役”进入白热化胶着状态,为了有效驰援一线抗洪,肥东县民政局向全县社会组织发出倡议:要求全县社会组织围绕防汛抗洪抢险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灾民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送去紧缺物资和防汛用品,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

危急关头,风雨同舟心手相连。汛情发生以来,店埠镇小麦种植协会一班人时刻关注全县汛情动态,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主动向所在社区申请参加抗洪抢险。19日一大早,协会队员加入到县城店埠镇抗洪抢险分队之。抢险中,他们不辞辛劳协助城管和社区志愿者一道清理和疏通下水道,一整天下来,有的队员手脚擦伤,但没有一个退缩。20日上午,全体协会成员刚毅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众兴水库巡查险情现场,并与当天下午毅然前往全县抗洪形势最严峻的长临河巢湖大堤,投入到防汛志愿者行列。

正当全力抗击汛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县信鸽协会全体成员一方面主动请缨参与防汛,一方面积极组织募捐活动,全体成员不仅自己慷慨解囊,而且鼓励亲朋好友一道参与捐赠,并将募捐所得的数千元款项全部用来够买物资,第一时间转交给灾区政府统一发放到一线抗洪勇士手中,爱心助力防汛。

肥东县育苗青少年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县民政部门号召,闻“汛”而动,与19日上午,联合安徽省壹基金抗震救灾网络组织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撮镇义和社区抗洪救援中去,用公益人精神为抗洪救灾积极贡献力量。为了确保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所在地党委、政府的紧急救助和指挥下,县育苗青少年服务中心全体志愿者们和全体参战人员齐心协力、心手相连,在水里奋战6个多小时,不仅搭建了一条对外联通的而生命通道,而且将撮镇义和社区受困群众全部转移完毕。

此外,一些甘愿作无名英雄的社会组织更是提前行动,发挥组织优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建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巡逻队,服从统一调度安排,全力协助做好巡堤值守、查险排险、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此外,他们还为受灾地区的居民送蔬菜、饮料、生活用品和急救药品等紧缺物资和防汛用品,处处体现了社会组织回馈社会、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无私大爱。

(高桢孟祥龙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好新时代家校共育

○长临河学区中心学校家长带领班级学生离校○教学一线的老师与家长进行“诊断式”互动○古城学校龙山校区教师与家长交流...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组织驰援一线防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