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转正肥东上半年经济走出“上扬曲线”!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07 10:15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疫情和洪灾的双重考验,肥东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稳住县域经济发展基本盘。“半年考”传出捷报,实现GDP增速“负转正”,多项经济指标降幅收窄:上半年,全县GDP总量307.6亿元,同比增长1.2%,较一季度增加3.3个百分点。全县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1亿元,同比增长20.3%,比1~5月增长4.0百分点,增速居五县(市)第二。

上半年实现经济增长“负转正”

日前,肥东县公布经济半年报。数据显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下,肥东县在上半年实现经济增速“负转正”。值得注意的是,肥东县工业主引擎经受住了考验。进入6月,规模以上工业画出“上扬曲线”——完成增加值6.94亿元,同比增长2.9%,增速比上月提高2.4个百分点。

纵观整个上半年,肥东县工业经济降幅正不断收窄: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7.5亿元,同比下降1.1%,降幅比1~5月收窄2.2个百分点,增速居五县(市)的第三位。“负转正来之不易。”肥东县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正在逐步回升向好。”

数据显示,随着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强,上半年肥东县投资降幅正不断收窄: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48.1亿元,比1~5月回升0.2个百分点,增速居五县(市)第三。其中,民间投资占比53.8%,同比增长5.2%,消费市场拉动有力。

超百亿光伏组件项目落户肥东

在疫情未退的一季度,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招商引资捷报频传。该园区今年前三个月新签约招商项目5个,协议投资额198.95亿元,其中包括投资超100亿元的保利协鑫60GW组件及配套项目产业基地。据悉,为抢抓光伏平价上网的行业发展机遇,以超大规模集中化、专业化及智能自动化,满足主流及新型大尺寸光伏组件市场需求,保利协鑫今年3月份与肥东县政府签约该项目。

此外,今年2月,合肥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包括落户肥东的投资50亿元的年产360万片再生晶圆项目。协鑫集成董事长罗鑫表示,可再生晶圆项目落户合肥,是充分考虑了合肥及周边的半导体集群优势。达产后,将占全球可再生晶圆产能的15%左右。

上半年,肥东县制定出台2020年县领导包联产业项目方案,建立政府“联络员”机制,对全县90个、总投资约1600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包联推动。目前,黑孚电热、华纳生物基因试剂、中建工程机械等16个项目已经开工;中铁智能轨道交通、协鑫光伏组件、飞马智科大数据中心、倍增5G等项目,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

发放消费券消费增速位居第二

肥东县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上半年累计举办34场招聘对接会,参会企业246家,提供就业岗位6800余个。对疫情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车间一次性就业补贴。贯彻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累计支付768.42万元,惠及426家企业。此外,肥东县还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累计减免1.33亿元,惠及3220户企业。

上半年,肥东县还先后启动了“2020幸福肥东消费季”“2020幸福肥东消费季汽车消费节”活动。截至6月30日,已核销近1200万元消费券。其中,核销车辆销售1517台,拉动消费3.4亿元。全县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1亿元,同比增长20.3%,比1~5月增长4.0个百分点,增速居五县(市)第二。

肥东县织牢民生保障“兜底网”,优先保障物流企业复产复工,统筹安排上下游产业配套渠道运输保障。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流转耕地52.5万亩,计划种植粮食168万亩。强化蔬菜保供,规模设施大棚在地蔬菜面积约7.5万亩。今年,占地608亩的温氏楼层式养猪项目开工建设,计划投资6.5亿元,预计年出栏生猪40万头,带动就业岗位300余个。

下一步,肥东县将强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在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中展示肥东担当,贡献肥东力量。顾雯鑫李旭王学松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合肥公交添新线路D195 路即将开行

本报讯合肥公交集团昨天发布消息,为服务肥东县撮镇、长乐、复兴等区域居民日常乘坐公交车出行,8月9日起新开D195路公交...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加强汛期价格监管2020-08-06 08:35
猜你喜欢:
评论:(转正肥东上半年经济走出“上扬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