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电影、庐剧、非遗 纷纷走进安置点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1 04:58   https://www.yybnet.net/

安置点内,非遗传承人牛家海(左四)教大家剪纸。

长临河中学安置点,文化活动让百姓笑开怀。

本报讯 8月10日上午,外面下着阵雨,长临河中学里传来庐剧声,不时还有老百姓的阵阵掌声。一天下来,他们除了听戏、看新闻、下棋之外,到了晚上还有电影和非遗穿插其中。

8月3日晚上,长临河镇综合文化站站长贺川徽接到镇上紧急通知,要为在安置点里的老百姓增加文化活动。“我们整个镇上从最早的7个安置点到3日剩下5个,目前只有2个安置点了。”贺川徽说,一部分居民去投靠了亲戚,还有一部分进行了合并,目前剩下的两个安置点里一共有300多人,也都是一些老人和孩子。

为了丰富安置点的文化生活,早在7月20日,就开始进行电影播放,“因为我们镇上只有一套电影播放设备,所以两个安置点是轮流播放的。另外,每间教室里还有多媒体设备,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播放新闻和电视剧。”贺川徽说,8月4日,他们从镇上请来了院团的庐剧演员,每天上午在安置点表演庐剧,安置点里的老人们也都很喜欢看。

每天15点开始,各种棋类、纸牌类的竞技比赛在教室走廊里开展起来。到了傍晚吃过饭,露天电影就拉开了帷幕。没有电影看的时候,还有非遗传承人来教大家非遗。

“前两天年近八旬的老人牛家海来教大家剪纸,最近还有牛门洪拳的传承人表演洪拳,还有牛官堡‘武’狮表演最近也会来。”贺川徽说,很多老人一开始天天惦记着家里,现在这么丰富的文化生活,让他们不那么想家了。

记者看到,在长临河中学门口,几名保安24小时在门口守卫,操场里有临时搭建的淋浴间,20间教室作为房间供居住。贺川徽带记者来到了安置教室里面。记者看到,每间教室里面有8张床,男女宿舍分开,门口还标注了该间教室入住的人员名单。

另外,还有专门为安置人员购买了烘衣设备,以防在潮湿的天气里安置人员没有更换的衣服。记者还看到其中有一间教室作为医务室,安排了医生和护士。

74岁的老人殷齐高7月19日搬进安置点,“这里吃得很好,住得也不错,每个人一个床,房间里有风扇也不热。”老人说,早上起床后在门口听听戏,中午休息一会儿,下午再去打打牌,晚上看电影,一天天地过得很快也很充实。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文 张宇泽/摄

实习生 张晓丽

新闻推荐

肥东循环园财政干部奋战在抗洪一线

星报讯自进入7月份以来,肥东县持续强降雨。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肥东县循环园财政分局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在管委...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庐剧、非遗 纷纷走进安置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