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一趟趟蹚水拉船 转移被困群众 薛中兵获评7月“安徽好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8-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8日,受近日连续暴雨影响,肥东县张集乡部分地势低洼地区内涝严重,退伍军人、肥东县张集乡水利站代理站长薛中兵被安排前往地势低洼、受灾严重的薛桥社区。7月19日至20日,薛中兵连续奋战几个昼夜,轻伤不下火线,除了吃饭和简单地休息一会,其余的时间他一直泡在水里转移群众。近日,薛中兵获评7月“安徽好人”。

从事水利工作以来,薛中兵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自学了土地测绘和气象知识,不到3个月时间就胜任了本职工作。他吃苦耐劳,对工作一丝不苟。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利建设一般都在户外,交通不便,他就用双脚丈量这张集乡的每一寸良田,每一米沟渠河道,有的时候忙得连口热饭都吃不上。

6月以来,连续不断的降雨,使张集乡多处受灾。薛中兵四处疏浚河道,清理杂草,排除危险隐患。7月18日,暴雨仍未停止,当他巡查到张集乡薛桥社区、刘桥社区时发现河道和水库水位不断上涨,迅速向乡级领导汇报可能会出现的险情。乡政府立即开始调度相关人员把守河道,入村入户查看险情。

薛中兵此时被安排在了该乡地势较低,容易发生洪涝灾害的薛桥社区。当晚他驻守社区,雨却越下越大,刚刚吃完工作餐的他又马不停蹄地开车巡查险情。7月19日凌晨5时,多个村(社区)汛情告急,农田被淹面积达2千余亩,多处房屋泡在水中,薛桥社区小张组几乎全部被淹,平均水深达1米,水位最高处已达胸口,对村民的安全造成重大影响。薛中兵看到险情毫不退缩,从早上5点多开始救援转移被困群众。他一趟趟拉着小船,载着群众转移到无水地区。在齐腰的水中行走十分吃力,由于看不见水下情况,脚也总是被磕磕碰碰,疼得他龇牙咧嘴。一直到14点多,连续在水中救援8个多小时的他才吃上当天的第一口饭,此时的他脱去了鞋子休息,他的双脚已被水泡得发白发皱,脚趾和脚面也已经磨破,全身潮湿被冻得瑟瑟发抖。但是即使是这样,他也轻伤不下火线,除了吃饭和简单的休息一会,其余的时间他一直泡在水里转移群众。

此外,薛中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先后两次获得“优秀党员”和一次“先进个人”荣誉。2019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中,表现优秀被评为“先进个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小作坊无证加工熟肉制品,合肥开出首张“罚单”

星报讯未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生产加工食品的情况下,竟私自生产加工熟肉制品。日前,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出合肥首张未取...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告2020-08-10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一趟趟蹚水拉船 转移被困群众 薛中兵获评7月“安徽好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