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劳模爱心服务队: 抗疫一线为百姓筑起坚固防线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6年3月,由“爱心瓜哥”元运竹、省劳模纪鸿及李小莉、市劳模席庆放、爱心记者许庆勇等5人率先牵头发起,组建肥东县劳模(爱心)服务队。起初,劳模(爱心)服务队是以省市县各级劳动模范为主体,随着爱心服务队的不断扩大和影响,肥东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目前人数已达100多人,分为6个分队,采取集中和分散结合的多种形式开展爱心服务活动。今年,肥东县劳模爱心服务队获评合肥市二季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自劳模(爱心)服务队成立以来,在肥东县总工会支持指导下,开展了公益活动近100场,受益群众达1200人。如2016年7月的特大洪水,队长元运竹舍小家顾大家,带领队员们连续多日奔波在抗洪一线,组织近百名企业家捐款捐物达140多万,全力支援抗洪抢险一线,为肥东县抗洪救灾提供了人力支持和物资保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劳模(爱心)服务队队长元远竹、李小莉多次带领队员捐款捐物给马湖乡小陶社区5名贫困党员、长临河镇5名贫困儿童、肥东县各个乡镇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个卡点;协助安徽医科大学,采购了贫困村八斗镇陆环村扶贫产业园近20万元的优质蔬菜,配送给援鄂160多名医务工作者家庭及机关单位和小区。

自2月6日起,肥东县城实行封闭式管理,城区居民的蔬菜供应一时成了困难,劳模(爱心)服务队的队友们奋不顾身,联系种植基地,对接相关社区,组织协调蔬菜运输配送,起早贪黑坚持奋战在一线,为县城三十多个社区及时供应优质平价新鲜蔬菜,深受广大居民称赞。“根据初步统计,疫情期间,肥东县劳模(爱心)服务队自费采购捐赠口罩8万多只,捐赠酒精、消毒液、面包、蔬菜等200多件,捐款8万多元;帮助30多家种植企业、近百名种植户销售各类蔬菜100多万斤,不仅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又为广大居民提供了生活保障。”肥东县劳模爱心服务队队长元运竹说。(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合肥理工学校东校区开建

9月10日,合肥理工学校举行了新校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肥东县委统战部领导、合肥东部新城相关领导、肥东县教体局相关领...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人在画中游2020-09-08 05:02
评论:(肥东县劳模爱心服务队: 抗疫一线为百姓筑起坚固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