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 全面落实稳就业举措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加快政策落实。为3220户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1.6亿元;为1820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1144.26万元;优先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发放复工复产补贴1.65万元、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8.45万元;为22家企业发放吸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军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等特定群体社保补贴17.98万元;为163家企业发放新增就业补贴77.3万元;为6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1430.8万元。

突出重点群体。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80个,安置22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见习,发放补贴17.26万元;新增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100个,开发公益性岗位114个,完成目标任务102%,发放补贴34.08万元;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533个,吸纳贫困劳动者309人,发放岗位补贴148万元;全县劳动年龄内的退捕渔民351名,已实现转产就业350人。

优化服务对接。累计举办大型用工招聘会52场(其中15场网络招聘会),参加企业464家,提供就业岗位129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30余人。聚集“四重一小”,落实用工“包保”责任制,精准稳妥推进用工帮扶,协助26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走访包保6家重点企业、20个重点项目,现场收集协助解决难题16个。

鼓励支持创业。举办SYB创办企业培训班11期,培训学员330人;落实财政贴息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个体经营创业者提供创业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贷款额度提升至50万,并实行3年全额贴息。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314笔5570万元,带动就业1235人。

开展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共投入352.8万元,累计组织岗前技能培训3485人、技能提升培训292人;针对贫困劳动者、退役军人、退捕渔民、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4139人;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开展送技下乡脱贫培训167人,让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掌握就业技能。张文俊

新闻推荐

人在画中游

近日,在肥东县包公镇青春社区,人们在近期完工的3D立体墙画前游玩、拍照。近年来,肥东县大力发展乡风文明建设,以美丽乡村...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光 荣 榜2020-09-09 04:24
评论:(肥东县 全面落实稳就业举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