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00后”小伙再入伍报效祖国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年征兵季。这两天,肥东300多位热血青年正在为入伍做着最后的准备,在他们中间,有这样几位“特殊”的年轻人:说他们是新兵吧,其实,他们早在几年前就曾有过一次入伍的经历,心中的军绿情结,让他们再次选择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00后”小伙再入伍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前两天,肥东县古城镇“00后”小伙李伦昕接到入伍体检合格的通知,他满心欢喜,这可是他第二次主动申请入伍了。

李伦昕2017年9月1日第一次入伍,是一名机枪手,于2019年9月1日退伍。说起参军,其实是他打小的梦想。“我的表哥、堂哥都当过兵,我从小就喜欢穿着一身军装的军人,觉得高大、帅气,是真正的男子汉。”

高中毕业后,李伦昕如愿来到部队。部队的训练生活比他之前想象的要辛苦许多,每天的训练不仅内容多,而且强度大。“印象最深的是过800米障碍,考验跑、跳、钻、爬各项技能,刚开始的时候,每天练完就像脱层皮一样。”小李回忆说。

苦归苦,可在部队的两年时间,李伦昕还是收获很大,“未当兵之前的我,懒惰,暴躁,不懂事,吃不了苦,但是参军后,在部队里锻炼后,我提升了修养,锻炼了身体,锤炼了性格,让我一生受益匪浅,我能参军我自豪,为国效力我骄傲!” 李伦昕激动地说道。据小李透露:在入伍之前,他体重180斤,经过在部队的摸爬滚打,现在体重150斤,身体素质明显比以前好多了。

谈到这一次再次选择入伍,李伦昕的理由很简单:“当兵,我还没当够呢!”据了解,由于有过一次参军的经历,这一次他选择了条件更艰苦的新疆服役。

“小个子”有大抱负

在这一次报名参军的肥东青年中,身高不到一米七的谢东洋虽说个头不显眼,可他也是一位二次入伍的“老同志”了。“我今年24岁了,刚好够资格再次入伍”,说起小谢的经历,其实比较丰富。2015年参军,2017年退伍去大学读书,今年才毕业。“当初高中毕业时我已经考取了一所大学,在入伍的时候保留了学籍,所以退伍后又去读大学”,对于这一次选择二次入伍,谢东洋坦言:“其实在读大学的时候,我会经常想起怀念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可以说,绿军装情结一直在我心中从未淡忘。”

都说部队苦,其实,在小谢看来,部队里也有很多温馨的时刻。“有时晚上战友们会围坐在操场上交流、唱歌,每一个新兵过生日的时候,部队还会送上蛋糕,大家伙齐唱生日歌,感觉就像家一样的温暖。”谢东洋回忆。

二次入伍,谢东洋同样也选择了新疆。“有过第一次当兵的经历,我也想选择条件更苦一些的地方,一方面磨炼自己,一方面为保卫边疆效力。”小谢表示。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赵杰 张宇泽 文/图

新闻推荐

热心好大姐 十年照顾邻居传佳话 陈爱明获评助人为乐类“合肥好人”

本报讯肥东县元疃镇杨祠组的小睿自小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患有尿毒症,花光家里的积蓄后,最终还是离开了他。小睿自此就跟随...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00后”小伙再入伍报效祖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