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男子酒后持刀杀人逃亡26年后落网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6年前,因酒后与朋友发生口角,他一时冲动持刀将其杀害。逃亡期间,他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就连母亲的最后一面也没见到。近日,陈某平刚刚潜逃到肥东境内,就被民警识破假身份。落网后,他反复说着一句话:“我终于解脱了!”

9月9日上午9时许,肥东县公安局民警周华元与往常一样,到自己管辖的社区开展社区巡逻和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在一住户家中,发现一男子十分眼生,作为一名有着11年工作经验的社区民警,周华元当即疑窦丛生:管辖的社区人员基本都熟识,怎么这个人一点印象都没有呢。

经询问,该男子称其是刚到肥东,准备找工作,近期才租的房子,但他却拿不出身份证等任何有效证件。此外,该男子先后自称叫陈其声、王冰等,但经网上查询,均没有找到该男子的户籍信息。察觉异常后,周华元将该男子带至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来到派出所,该男子再次“改名”,自称叫陈某平,家住黑龙江省宜春市美溪区。通过信息查询,民警发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一陈姓男子样貌与其极度吻合,且该男子已于1994年被列为全国网上命案逃犯。

据陈某平交待,1994年其酒后与朋友发生口角,并用刀将其杀害。此后,他隐姓埋名逃往新疆、上海、深圳等地,但无法适应当地生活环境,后又前往湖北、河南等省份落脚。逃亡时,他生病不敢就医,不敢与人交往,在工地打零工被拖欠工资也不敢向老板要。在此期间,他的母亲也不幸离世,但陈某平连老人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落网后,陈某平显得有些自闭,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涯,让他渐渐失去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只本能地重复着“我终于解脱了!”常年的担惊受怕,使陈某平整个人看起来又黑又瘦,比同龄人苍老很多。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移交黑龙江大兴安岭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东公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陈强)

新闻推荐

三战三捷!援鄂归来 他继续用生命守护生命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张成元所在的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被...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酒后持刀杀人逃亡26年后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