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辣椒枝头挂 订单送上门 火红的辣椒托起红火的日子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8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正在分拣辣椒。

本报讯 9月16日上午,艳阳高照,在肥东县响导乡蒋祠村蔬菜扶贫产业园里,一颗颗火红的米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20多名村民正忙碌地采摘成熟的米椒。今年8月,该产业园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全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十大园区”。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扶贫产业园时,村民们在有序采摘、分拣、装箱。据介绍,米椒每年可以从4月采摘到12月。村民的采摘工钱是每斤8毛,不少村民每天采摘量超过100斤,收入可以达到80元。

产业园内长了一些杂草,针对记者的疑惑,产业园负责人、合肥市华之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解释道:“我们的辣椒不打农药,全部靠人工除草。”

蒋华介绍,这种米椒是从印尼引进的改良新品种“正鸿九号”,其辣度高达9万单位,而四川小米椒辣度是8.5万单位,正常辣椒辣度是4.5万单位左右。辣度高、品种新、无农药,这批优质米椒全部采用订单式生产,产品销往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地。

2014年,蒋祠村被纳入省级贫困村,是肥东县贫困面积较大、贫困人口较多、贫困程度较深的行政村之一,2016年出列。2017年,响导乡党委、政府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建设扶贫产业基地。

扶贫基地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蒋华的公司,采取“龙头企业+产业园+贫困户”的模式生产经营。

通过三年的建设,蔬菜扶贫产业园占地面积约730亩,拥有钢架大棚约500个。今年,产业园除了种植30亩西瓜外,其他大棚全部种植米椒。据介绍,目前这种米椒亩产3吨,每斤5元,预计园区实现年纯收入456万元。

产业园采取土地流转、就业务工、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贫困户。产业园每年吸纳务工总人数260人左右,其中贫困户17人,每年发放工人工资400余万元。部分贫困户、农户还会获得土地流转金和收益分红。2019年为蒋祠村带来集体经济收入39.56万元。

今年,肥东县全力打造特色种养扶贫工作。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8086户,其中具备特色种养业发展条件的贫困户3822户,累计投入856.88万元用于特色种养业到户和带贫主体奖补;实施12个到村项目,总投资1342.6万元,提前完成全年“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文 高勇/摄通讯员 桑亚松

新闻推荐

肥东县循环园: 用长、短、微“镜头”团结引领青年

星报讯青年的先进性决定了地方发展的先进性,近年来,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团工委用长、短、微“镜头”团结引领青年,把强...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辣椒枝头挂 订单送上门 火红的辣椒托起红火的日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