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王业芬新书研讨会举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1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由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清明》杂志社、省作协散文创作专业委员会主办,肥东县文联承办的王业芬散文集《我周围的世界》研讨会10日下午在合肥理工学校举行。

《我周围的世界》是一部反映作者对周围世界人、事、物的感知、感受、感触、感悟的散文集,分为“故土难离”“亲情难舍”“脚步难却”“点滴难忘”四个小辑。第一辑“故土难离”,收录了作者描写故乡的文字,反映了作者对故乡的热爱、留恋和赞美;第二辑“亲情难舍”,收录了作者描写亲人和亲情的文字;第三辑“脚步难却”,收录了作者采风和旅游时的所见、所闻、所感;第四辑“点滴难忘”,收录了作者抒写感动、感触、感慨和感悟的文字,集聚了作者于日常细微中迸发的心灵之光。

原省文联和省作协主席季宇,省作协秘书长、《诗歌月刊》总编李云,省作协副主席、《安徽文学》总编李国彬,省作协副主席、合肥市文研所所长、合肥市作协主席洪放,省作协副主席、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方维保,省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史培刚,《清明》杂志执行副总编赵宏兴,《新安晚报》副总编、著名作家甘臻,以及胡竹峰、苗秀侠、何冰凌、张扬等著名作家及评论家参加了研讨会,除了肯定王业芬质朴隽永的文风,与会专家也以五五开的宗旨指出了作者在散文立意、用词和架构文本上的不足之处,以期王业芬在未来的创作之路上带来更多惊喜。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新闻推荐

【不合格批次月饼初检结果信息如下】:

一、合肥港合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味月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业芬新书研讨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