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合肥综合交通枢纽日臻完善 出行说走就走 幸福洋溢心间 2.1万公里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5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十三五”以来,合肥公路骨架不断完善,以合肥为中心,覆盖市域、辐射城际、连通苏浙沪的公路网正在形成。目前,合肥公路总里程达2.1万公里,公路密度达183.61公里/百平方公里。 671公里

“十三五”以来,合肥“时钟型”高铁枢纽进一步完善,全市铁路营运里程达到671公里,其中快速客运铁路375.4公里,铁路网密度588.6公里/万平方公里,远超全省、全国平均水平。

1228万人次

“十三五”以来,新桥机场主要运营指标持续高位增长,旅客年吞吐量突破1228万人次,年均增长16.7%,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5个百分点。

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全市公路、铁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318.47万人次,公交运送旅客648.14万人次,轨道交通运送旅客542.96万人次。合肥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人们的出行说走就走,路不再远,幸福感满满。

记者10月14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合肥交通运输事业阔步发展。目前,合肥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综合交通基础网络已初步形成、综合交通枢纽日趋完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公路骨架不断完善

农村公路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撑。

来来往往的公交车、金灿灿的稻田、红白相间的格桑花……10月14日,驱车行驶在肥东县马店路上,随处可见的大美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肥东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绍堂介绍,2016年实施乡村畅通工程后,这条路拓宽到12米,道路两边全部进行了美化,建起了公交亭,成为村民的致富路、幸福路。“很多人驱车过来旅游,沿途村民发展起农家乐,农产品不愁卖。”

窥一斑而知全豹。“十三五”以来,合肥公路骨架不断完善,以合肥为中心,覆盖市域、辐射城际、连通苏浙沪的公路网正在形成。目前,合肥公路总里程达2.1万公里,公路密度达183.61公里/百平方公里。

高速公路方面,合肥市新增高速公路32.08公里、扩容升级136.34公里,通车总里程482公里,“一环八线”高等级公路网不断完善,由合肥出发的高速公路已覆盖合肥都市圈内所有市、县。

国省干线方面,合肥市新建、改扩建国省干线公路653公里(含在建259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达1823.5公里,其中一级公路606公里,(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身残志坚 闯出电商致富路 下肢残疾的贫困建档户成了农村电商“带头人”

本报讯“你看我现在店里一个月保底工资2000多元,再加上工艺品厂里近2500元的收入,一个月也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在农村已经...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综合交通枢纽日臻完善 出行说走就走 幸福洋溢心间 2.1万公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