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农产品安上“追踪器”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6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肥东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该县以推进民生工程为契机,大力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 。截至今年9月底,肥东县新培育“三品一标”(指绿色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及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24个,完成率达160%。

据悉,今年以来,围绕合肥市下达的新培育15个以上“三品一标”农产品、15个以上规上生产经营主体的任务,肥东县农业农村局印发实施方案,压实目标责任;遴选规上生产经营主体,加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和“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平台”操作业务培训,如实上传企业信息,确保上市农产品产地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

目前,肥东县依托国家和省追溯平台,为规上生产经营主体配备手持平板电脑、蓝牙打印机、移动终端APP等,实行“追溯+电子合格证”,让消费者通过微信扫码就可知道产品来源,倒逼生产经营主体增强质量安全意识。

(沙宗权 王凤莲 王恩计 记者 甄旭)

新闻推荐

才买一个月新车出故障啥时能解决大约在明年

“车子刚买到手一个月发动机故障灯就一直闪,我都不敢开。”合肥市消费者朱女士向记者反映称,自己在合肥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服...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环保曝光台2020-10-09 05:08
评论:(肥东农产品安上“追踪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