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肥开展生态环保督察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6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5日上午,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庄保斌率督察组一行前往包河区、肥东县,现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市长凌云,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胡大郢污水处理厂位于十五里河上游,采用全地埋式设计。督察组一行来到这里,听取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情况介绍,通过大屏幕观看中央控制系统运行情况。庄保斌指出,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设上一定要算大账、算长远账,在有效利用地下空间、节约地上土地资源的同时,不断提升周边环境,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努力形成示范效应。塘西河藻水分离港工程通过蓝藻预警、应急打捞、分离处理、资源化利用一体化系统建设,遏制蓝藻大规模暴发。督察组一行来到这里,实地参观蓝藻科普馆,详细了解巢湖水系分布和蓝藻防控治理情况。庄保斌指出,要科学研判、多管齐下,综合物理和化学方法,全力打好蓝藻防治攻坚战。

十五里河河口湿地水草丰茂,鱼翔浅底。督察组一行沿岸察看河口湿地水质,当了解到湿地净化水质效果较好,入湖水质明显改善时,庄保斌给予肯定。他说,要构建健康的湿地生态系统,充分发挥湿地对水体的过滤净化涵养功能,确保巢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十八联圩湿地修复工程项目位于肥东县长临河镇,南淝河入巢湖口东侧,规划建设面积约27.6平方公里。督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项目,指出要高质量建设好十八联圩湿地,切实发挥湿地修复、旁路净化、蓄滞洪水的功能,努力把环巢湖十大湿地建设成为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求的民生工程、提升合肥乃至安徽形象的样板工程。

凌云表示,我们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夯实环保责任,真金白银推进巢湖综合治理,真刀真枪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环保各项工作力度,在实践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全市环保工作水平,努力让合肥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代敏 韩洁)

新闻推荐

祝福伟大祖国共度中秋佳节

10月1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欢度传统中秋佳节,合肥市天鹅湖畔楼宇集体亮起绚丽灯光并与音乐融合,美轮美奂、美不...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秸秆打捆变宝2020-10-16 04:29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肥开展生态环保督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