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遇见落水司机 小伙砸窗救人 陈奥获评第六届合肥市道德模范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4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8年7月25日,陈奥和同事外出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坠入河中,被困人员露出一双脚在水面。情急之下,略通水性的陈奥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徒手砸烂车窗,将被困的驾驶员救出水面。去年,陈奥被评为第六届合肥市道德模范。

陈奥是肥东县店埠镇马厂社区的工作人员,2018年7月25日中午11点左右,他和同事外出行至店埠镇马厂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不慎坠入河中,驾驶员被困于水下,一双脚露在水面上。两位热心群众试图将驾驶员拉出,但未能成功。在围观的人都在感叹驾驶员没有生还希望时,陈奥不顾自己只是略通水性,便纵身一跃跳进河里进行营救,同事在岸边呼喊社区的其他同志和周边的群众一起帮忙。

为方便营救,陈奥的同事和热心群众找来绳子欲将车辆拉出水面。由于在水下找不到可以固定绳索的地方,情急之下,陈奥徒手将驾驶室前挡风玻璃砸开,把绳子绑在前挡风玻璃一侧的立柱上。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车子一点点从水中拖出,但驾驶员却没有随车拖出水面。心急如焚的陈奥再次扑进河里摸索,终于发现了头朝下陷入河底的驾驶员,而此时,拉着车辆的绳子开始断股,车子随时可能再次倒入河中,砸在陈奥的身上。

“那个时候已经顾不上自己了,就想着把人救出来。”陈奥拼尽全身力气将驾驶员从水底拔出来,等把驾驶员拖出水面,陈奥已经筋疲力尽。而这时,悬拉着车辆的八股绳子已断裂,只剩下两三股了,岸上的群众都为他捏着一把汗,喊道“快上来,绳子要断了”。但担心河里还有其他人,陈奥再次扎进水里摸索,确定没有其他人被困后,他才上岸。

由于救出及时,被困驾驶员上岸时仍有生命迹象,岸边的群众赶紧帮忙急救。随着驾驶员慢慢恢复意识,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陈奥和同事们随救护车将受伤的驾驶员送往医院救治。等到了医院,陈奥这才发现因为救人自己的手被玻璃划了一个大口子,在医生的处理下,缝了6针。

回忆起当时的惊险时刻,陈奥淡定地表示:“救人是本能,也是我为民服务的职责所在,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多亏大伙一起帮忙,才能顺利地把人救上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肥东一批发部销售的凤尾虾不合格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见落水司机 小伙砸窗救人 陈奥获评第六届合肥市道德模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