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让金融“活水”加速流向制造业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1-24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力争到2025年,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稳定在30%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日前,安徽为全省的制造业发展确立了一个“小目标”。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包括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该行客户安徽乐锦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做了十年传统糕点的企业,2015年该企业在肥东经开区建了工厂,购置了生产线,进军烘焙行业,进行转型。但上生产线、扩大规模让企业流动资金频频告急,要知道,一条面包(蛋糕)生产线投入至少得700万元。

邮储银行肥东支行在了解情况后,把对企业的贷款额度从最初的50万元增至800万元,帮助企业挺过了转型初期的资金难关。谈及邮储的服务,该企业负责人用“三高”来概括:额度高、效率高、关注度高。

得益于踩准了行业发展节奏以及邮储等银行机构的支持,乐锦记壮大的速度令同行惊奇。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57亿元,利润近3000万元。

据了解,一直以来,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小微制造业企业发展,是邮储银行肥东县支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该行行长刘海滨告诉笔者,截至10月底,全行小微制造业贷款余额2.64亿元,本年净增0.43亿元。

与此同时,为把疫情、汛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安徽邮储银行减费让利。截至9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去年下降0.64%。一批小微制造业企业因此受惠。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课题,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主动对接“铜墙铁壁”“芯屏器合”“大智移云”等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和相关企业需求,做好金融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企业,尤其是小微制造业企业的投放力度,同时持续减费让利,为安徽制造强省战略的实施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荆盈·

新闻推荐

“合肥市先进党组织”名单 (20个)

肥东县长临河镇罗洪社区党委肥东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肥西县严店乡党委肥西县水务局直属党委长丰...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金融“活水”加速流向制造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