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202个叶菜新品集中展示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1-24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11月20日,安徽省首次叶菜新品种展示示范现场会在肥东县举行。

位于肥东石塘镇的合肥市合丰种业有限公司的试验地里,现场展出的乌菜、青梗菜、芥菜、甘蓝、花椰菜、西蓝花等色彩纷呈的叶菜达202种,令参观者啧啧称赞。“这些叶菜新品种由安徽省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安农大、合丰种业等10多个科研机构、企业育成,展现了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在叶菜基础研究和育种上的最新成果。”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其安研究员介绍。

安徽省是叶菜生产大省,叶菜品种资源丰富。近年来,在省科技重大专项“安徽省主要蔬菜种质资源精准鉴定及其创新利用”项目支持下,省农科院蔬菜育种团队以营养丰富、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用途多样为目标开展蔬菜品种资源搜集、新种质创制、特色品种选育。该团队集成远缘杂交、分子标记、小孢子培养技术建立蔬菜多样化安全生态高效育种技术体系,提升多样化品种的育种速率2倍至3倍,创制新种质30份,并利用这些新种质先后培育多功能紫色乌菜、红色乌菜、紫色芥菜等蔬菜品种12个,其中红色、紫色乌菜品种属世界首创。

新闻推荐

重识熟悉的“陌生地” 许泽夫

窗外,秋末初冬的暖阳斜斜地透过窗玻璃,洒在身上。整个人沉浸在一片金灿灿、暖融融的氛围之中。书桌上,一盏清茶,几缕热气...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盘活资产促增收2020-11-25 06:48
猜你喜欢:
生态美景乡村底色2020-11-20 04:30
评论:(202个叶菜新品集中展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