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轮椅上的电商“达人” 带领残疾人奔小康 肥东县残疾人杨效平 自强创业不忘帮扶他人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赵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文/摄) 11月20日下午,在肥东县包公镇,坐在轮椅上的杨效平又开始了网上带货直播。虽然和真正的直播主播还有些差距,但比起他的第一次直播,现在已娴熟很多。用他的话说:“即便坐在轮椅上,也要实现自我价值,创造自己的财富。”他就是肥东县身残志不残的电商达人——杨效平。

现年45岁的杨效平,在 1995年的一日夜里,因睡觉不小心从二楼摔下,致使大腿以下没了知觉。当时杨效平感觉整个天都要塌了,尤其是看到自己的同龄人有的求学、有的参军,他躺在床上痛苦不已。“说实话,那段时间,每天感觉天空都是灰暗的。”变化来源于一台电脑,因长时间待在家里,家人给他买了一台二手电脑消磨时间,这让杨效平的生活增色不少。“因为它,我不仅学会了上网,而且我的世界也变得开阔了很多。”

此后,他开过网吧、做过电器维修。网购开始兴起的前几年,他也尝鲜网上购物。当时村民看他能足不出户从全国各地买东西时都觉得新奇。2015年,阿里在全国农村建设农村服务站时,他便积极申请加入,真正成了一名专门帮乡亲们代购的网上“代购”小哥。杨效平说,代购开启的后期,每月他的服务站网店营业额都能达到3万多,自己每月的收入也有两千多,那是他感觉到,自己终于可以自食其力了。

2018年,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作被纳入政府民生工程项目。知晓消息后,杨效平立刻行动,在哥嫂的帮助下,他利用其临街的房屋,正式开启了他的电商创业之路。刚开始的几个月,杨效平每月有将近2万元的销售额。当年,他代表包公镇参加肥东县电商技能大赛,获得大赛二等奖,并获得大赛奖励资金10000元。杨效平说,经过几年的摸索,他的淘宝服务站已升级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19年他的网店营业额超过了30万元。

“让我帮助村民将特色农产品挂到网上卖还可以,做直播有点难为我。因为长时间的病痛我有些内向和不自信,面对镜头总是张不开口,但村镇各级领导对我非常关心,告诉我这是现在的销售趋势,我只能硬着头皮试试,现在我也快成直播达人了!”20日,杨效平笑着说。

据了解,除了自己创业,杨效平还被聘为肥东县残联联合包公镇政府创办的残疾人辅助就业机构——合肥汔康工艺品公司。由于熟悉电脑,杨效平被聘为生产部负责人,带领更多残疾人进行生产销售。如今,45岁的杨效平不仅是县里顶呱呱的农村电商达人,更是创业扶贫带头人之一。凭着一股不服输、自立自强的劲头,杨效平带领镇里30多位残疾人走出困境,奔向小康幸福路。

新闻推荐

肥东一批发部销售的凤尾虾不合格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陶伟)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态美景乡村底色2020-11-20 04:30
评论:(轮椅上的电商“达人” 带领残疾人奔小康 肥东县残疾人杨效平 自强创业不忘帮扶他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