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将保胎药错发成打胎药 赔偿和解不是终点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26 01:42   https://www.yybnet.net/

纠纷可以拿钱“摆平”,但若止步于此,不在管理漏洞上下功夫,难保没有后患。

据报道,11月4日,施先生陪同妻子程女士住进了肥东安贞医院保胎。等来的却是护士的一句“吃错药了”。原来,11月6日,护士误将保胎药发成3粒打胎药米非司酮。施先生说,妻子由于吃错药,精神上受到了刺激,“胎儿不打算要了,现在只想医院给个相应说法和补偿。”

对于这样的错误,肥东县卫健委回应称,事发当日拿错药的护士已经被停职处理。医院和孕妇家庭若就赔偿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患者及其家属可以走司法程序。而据媒体最新报道,11月24日,医院已同孕妇家庭就赔偿方面达成一致,孕妇及其家属决定终止妊娠。

终止妊娠,意味着一个正在孕育中的生命行将夭折。这是一个由“无心之失”引发的悲剧,直接责任者自然是当值护士,可并不意味着医院能轻易撇开责任。

误服打胎药,为程女士及其家庭蒙上了巨大的阴影。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对于平白遭此“噩运”的家庭,医院似乎没有给足应有的关怀与温度。据施先生称,吃错药后的前几日,医院还给程女士做B超,而后医护人员每天仅是量量体温和测血压,并催着他们出院,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医院都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和具体答复。

无论是放松照管、催促出院还是拖延赔偿,似乎都暴露出医院的“畏烦”“畏事”心理。如果出了事先撵人,不仅没有对受害孕妇基本的关怀与愧疚,也没有拿出承担责任的勇气与诚意,这不免让人心冷。

吃错药18天后,家属一方终于等来了医院方面的赔偿方案,其间程女士及家人们经历了多少挣扎煎熬?难以想象。纠纷可以拿钱“摆平”,但若止步于此,不在管理漏洞上下功夫,难保没有后患。医院所在,皆系生死。如果对生命、职业没有应有的敬畏,那么为之买单的将是一个又一个的家庭。

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姚羽

新闻推荐

瑶海肥东举行东部新中心建设对接协调会

本报讯11月24日,区委书记黄卫东率队赴肥东县,就涉及两地相关事项与肥东县委书记孙良鸿、县长姚飞等进行对接洽谈。区委...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盘活资产促增收2020-11-25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将保胎药错发成打胎药 赔偿和解不是终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