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包公家乡加速迈向“千亿县” 肥东县两会召开,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三甲、全国百强县”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1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4日-8日,肥东县“两会”胜利召开。记者从肥东县获悉,“十三五”以来,肥东县经济总量连迈3个百亿级台阶,年均增长7.8%,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三甲、全国百强县”。

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

“十三五”期间,肥东县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8.7:33.6:57.7。战新产业产值超100亿元,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超40%。战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45家、104家,院士工作站实现零的突破,中科大光栅、合工大氢安全检测等高科技成果转化取得重要进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达1105亿元、年均增长 25.6%,亿元以上限上企业增至22家,荣电互联网生态产业园跻身“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农业基础更趋稳固,获评“中国无公害蔬菜十强县”“全国放心粮油供应网络建设示范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天美食品获批“国家龙头企业”称号。

五年时间,简政放权、医药卫生、国资国企、公共资源等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各类市场主体由2.6万户增至7.8万户,私营企业由7000户增至2.9万户。累计利用省外资金900亿元、年均增长11%,进出口总额14.4亿美元、年均增长24%。包公家乡、合肥东部新城正加速迈向“千亿县”这个目标。

城市框架在拉开,生活更宜居

“六纵六横”主干路网铺设完成,“四镇联动、四区协同”步伐显著加快。城市形象在提升。新城吾悦广场、禹洲中央广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双创中心、肥东金融大厦、建筑总部大厦等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城市交通更便利。合芜、合宁、明巢高速新建扩建,京福、合宁、合新、商合杭高铁四通八达,合肥东站、通航机场、地铁2号线、地铁6号线压茬推进。城市文化更精彩。博物馆、大剧院文化馆、肥东体育公园、中共合肥历史陈列馆全面建成,让肥东历史、肥东精神有了现实承载。

五年来,37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17家菜市场提档升级,12条道路环境提升,完成1000万平方米拆迁,2.7万户群众喜迁新居。

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丈量着城市的“广度”,刷新着城市的“高度”,提升着城市的“速度”,彰显着城市的“厚度”,浸润着城市的“温度”。如今的肥东,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五年增长了7.3万人。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罗祥勇 王凤莲

新闻推荐

马湖乡:人大代表调研评议政府重点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乡重点工作开展,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与满意度,12月25日上午,肥东县马湖乡人大组织16名...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包公家乡加速迈向“千亿县” 肥东县两会召开,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三甲、全国百强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