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老爸是英雄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12 16:13   https://www.yybnet.net/

老爸是个英雄,从小到大,我都深信不疑。

我的印象中,老爸就是个上得了工地、下得了厨房的人。如果家里有个什么电器呀,或者我的学习用具坏了,他只要瞧上几眼,便很自信地来句口头禅:“我在,我行!”瞧瞧吧,他那双神奇的大手,随意地摆弄几下,坏掉的东西立马就好了!每每,我都眨巴着眼睛,崇拜地望着老爸,心里感到无比骄傲。是呀,还有谁能比咱老爸厉害呢!

于成长中的我而言,我的英雄老爸似乎老了。面对智能手机这个现代玩意儿,他往往不知所措,常凑到我的耳旁,小心地问:“丫头啊,这个怎么弄啊?”看他一副虚心学习的样子,我也自豪地当起老师来,教老爸如何操作智能手机……

自从老爸学会了简单使用微信语音,便一再提醒我妈带我去看牙齿。上个周末,我妈带我去医院调整牙套。当公交车停靠某站点时,上来了一名工人,我赶紧给他让座。他穿着破旧的沾着油漆的工作服,头上戴着乌黑的防护帽,手中提着装着扳手、钳子等工具的红色帆布袋。落座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部老旧的手机,粗糙的指头重重按在屏幕上,使劲地滑动……看着那似曾相识的动作,心头莫名一热,我又想起了我的英雄老爸。

是的,老爸也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平时就是一个“蜘蛛人”,经常在高楼大厦外干活,浑身脏兮兮的。每当回到家歇息时,他也会摸出手机,笨拙地刷屏,开心地追剧。老爸觉得比较放松的,就是看部恐怖片,他拉上厚厚的窗帘,关掉卧室的电灯,一个人躲进被窝里,偷偷地欣赏着。当被我妈发现后,他还振振有词:“这样看才够惊悚、刺激的!我不想惊吵你们母女俩。”老爸那副劲头儿,就仿佛他又回到了属于他一个人的英雄年代。

就在我戴上牙套的前几天,老妈却是一脸的忧愁。“该怎么办呀?兴趣班的钱一交,丫头牙套的钱就不够了!”老爸在视频那头,呼哧呼哧地答道:“先从我补牙的钱里取出一部分,不就好了吗?”老妈叹了口气说:“那你补牙又怎么办啊?”老爸不以为然,呵呵一笑:“我的牙还能挺住的,丫头的要紧,不能耽误她上学呀!”……听到了爸妈的对话,我的心里酸酸的。早先,老爸出了次车祸,牙齿几乎被磕光了,后来好不容易种回一些,却又层差不齐,而且近段时间,老爸种的牙掉了好几颗,他天天喊疼,本来他吃块豆腐都有点困难,现在连喝口稀饭都隐隐地作疼……

牙疼,我是亲历过的。面对老爸看似乐观的傻笑,我一忍再忍,才没哭出声来。转身坐到书桌旁,我突然想起了曾读过的一句话,“有时,就算我们成长得再快,比起家人老去的速度,还是太慢了。我一直忘了告诉你,你永远是我寂寞天地中的大英雄。”

是啊,老爸是我的英雄,一直是,永远都是!

肥东二中高一(2)班刘恩晨

指导老师:王光中

新闻推荐

关节炎患者易陷入运动误区

1月11日,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中心卫生院,来自全县范围内的特殊工作人员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连日来,肥东县境内物流、冷链、...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兴产业动力足2021-01-11 08:56
猜你喜欢:
评论:(老爸是英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