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夜间巡逻护平安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3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社区每天晚上都有人在村前屋后治安巡逻,村里小偷小摸案件明显少了,咱们晚上睡觉也踏实多了。”日前,肥东县包公镇青春社区南岗组黄永木看见巡逻队员感叹道。

入冬以来,肥东县包公镇采取多种措施深化平安乡村创建工作,组建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夜间巡逻领导组,构建治安网格化监管体系,镇党政班子包保到片区,镇包村干部包保到社区,社区两委干部包保到自然村,党员、村民组长、志愿者包保到户到人。巡逻队员每天晚上肩套红袖章,身穿蓝色反光马甲,手持警棍与手电筒,在乡村道路、村前屋后巡逻。遇到群众还会主动上前宣传政策和治安知识,提醒群众夜间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据了解,该镇还组建了6支应急值班督察组,督察组由至少2名班子成员带队,轮流值守。每天晚上,镇应急值班督察组深入辖区15个社区,查看各社区夜间巡逻在岗在位情况,并配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治安隐患排查,确保夜间巡逻常态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党委书记高向峰告诉笔者,该镇每年拨付专款用于各社区夜间巡逻经费,依据各社区夜间巡逻情况及各治安案件发案率进行综合评比,对先进社区和个人进行奖励,工作开展不力的社区进行通报批评。

新闻推荐

肥东一男子欲跳楼“超仁”辅警飞身救下

本报讯“楼上有个人好像要跳楼,你们赶紧来啊!”1月1日上午8时许,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人欲跳楼轻生。民警...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物资生产忙2021-01-09 07:01
评论:(夜间巡逻护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