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抽检食品结果,在抽检的243批次食品样品中,共有5批次结果为不合格。

在被抽检的128批次食用农产品样品中,共有2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为合肥庐阳区果莉鲜果蔬商行销售的梨,多菌灵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肥东县信缘蔬菜批发部销售的韭菜,克百威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据介绍,多菌灵对人有低毒,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皮肤和眼睛有刺激作用,经口中毒会出现头昏、恶心、呕吐等现象。克百威对人、畜属高毒杀虫剂,人体中毒症状主要有头昏、头痛、乏力、面色苍白、呕吐、多汗、流涎、瞳孔缩小、视力模糊。

在被抽检的67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等3类食品样品中,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1批次样品不合格,长丰县杨庙镇淮安大润发超市管理中心沈乃明店销售的、标称寿县刘岗镇董吉高粮油店生产的菜籽油,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据介绍,食用溶剂残留量超标的油会损害人体神经系统,使人体神经细胞内的类脂物质平衡失调,对人体内脏器官也有一定的刺激和伤害。

在被抽检的48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等4类食品样品中,共有两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为合肥市蒸蒸凯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倪太老奶奶五香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徽安德利工贸有限公司庐江金牛商贸中心销售的、标称合肥众业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据介绍,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对肝脏的损害。诺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长期摄入氟喹诺酮类药物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轮滑展风姿 书香润心灵 肥东县新安江路小学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内外兼修全面发展

轮滑受到孩子们普遍欢迎班级图书角。开栏的话:自2019年以来,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连续下发关于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