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活干完一个多月了钱还没拿到 温泉酒店工程层层分包、账目混乱,工人讨薪屡碰壁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06 10: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肥东县的薛先生拨打新安晚报热线电话0551-6296200反映称,其所在的工程队伍从2020年9月28日起为庐江县汤池镇一號泉漂浮温泉酒店干活,并于2020年12月20日完工,但直到现在,整个工程队尚未拿到工资,拖欠金额高达45万余元。目前,当地劳动部门已介入,尽快让农民工拿到工资。

农民工:工资迟迟拿不到手

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求助的工人薛亚东。薛师傅告诉记者,他在其大哥的施工队里做木工。“我大哥是搞工地小清包的,去年9月28日我们开始在一號泉漂浮温泉酒店那干活,多的时候有20来人在那开工。当时说每个月4000块钱,现在还差我们二十几个工人45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一號泉漂浮温泉酒店(甲方)当初先是与安徽宝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乙方)签订合同,随后宝冉公司再外包给劳务公司进行施工,劳务公司最终找到了薛亚东哥哥的小清包施工队伍。薛亚东告诉记者,“现在劳务公司也帮我们把账写得清清楚楚,宝冉公司也盖章签字了,甲方也认可了,但就是一直拖欠,不停地许诺。”

记者从薛亚东口中得知,在去年12月18日完工前两天,酒店曾和小清包队伍商定于2021年1月5日结掉一部分临时工的工资。“后来我们再去讨工钱,酒店就一直说下个星期、下个星期。”薛亚东等人在讨薪无果的情况下找到汤池镇劳动部门协调,大约在1月25日前后,在汤池镇劳动部门的协调下,酒店答应在2月3日左右给一部分工资,“劳动部门当时提出的方案就是让酒店先给50%的费用,宝冉公司也出50%的费用,先解决农民工的工资问题。结果3号又没给,宝冉公司他们说9号给,号都腊月二十八了,到时候公司门一关我们到哪找人要工资呢?”

2月5日中午,记者又联系上了薛亚东的哥哥薛海东,他告诉记者,从1月11日开始他们就去汤池镇劳动部门反映情况,前后去了六七次,“酒店老总当时和我们承诺在年底先把这50%付清,剩余的钱酒店也会在3月底付清。但即使在劳动部门出面协调的情况下,我们到目前为止仍然是一分钱都没拿到。”

宝冉公司:劳务公司没把钱发下去

2月5日中午,记者联系上安徽宝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张先生,对方告诉记者,“甲方的50%的费用实际上已经给了分包的劳务公司,但是劳务公司现在没有把钱给到工人手上。我们也在协调,但是现在分包的劳务公司不愿出面,而且连我的电话也不接了。”张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们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农民工的钱没给,也在积极配合统计,但现在发现统计上来的待发金额远远超过当初劳务公司合同上承诺的价格。

“此外,工人过来讨薪搞张工资单就甩过来,我们发现其中还有一些都不在花名册上的工人,现在还在一个核对、统计的阶段。”张先生最后表示,将会和甲方一同协商、积极配合,保障农民工的工资尽快到手。

酒店:已经支付了将近三百万

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汤池镇一號泉酒店漂浮温泉酒店负责人之一的吕总,吕总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将工程款提前垫付给宝冉公司,但是现在工程验收发现很多不合格的地方,年后还要重做,所以钱现在肯定不能全部付完。而且我是和宝冉公司签的合同,钱都已经打过去一部分了,有将近三百万。他们(宝冉公司)找的劳务总包,然后这些劳务总包再去找的这些小施工队伍,现在劳务总包吞了钱不见了人影,才导致现在财务混乱。出现了钱给了宝冉公司和劳务总包,但农民工却没拿到工资的状况。这些小清包施工队本就应该找宝冉公司要钱。”吕总告诉记者,现在出现这个问题,酒店也会积极配合政府保障农民工权益,他明天(6日)还会去现场和这些工人师傅协商,酒店也会兜底一部分,但不可能现在全部由酒店来承担。

吕总强调,“如果宝冉公司提供的决算在合同金额之内,我们后续将优先打给农民工师傅;如果决算超过合同范围,那将不再与我们酒店有任何关联。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找第三方机构审计账目,大概年后就将出结果。”

劳动部门:现在至少先付一半

2月5日下午,汤池镇劳动保障事务

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汤池劳动监察

中队在多次接到群众反映后,非常重视

这个事情,镇里召开多次会议商讨此事,

分管旅游的领导也在牵头处理此事。我

们也多次约谈了项目老总,目前钱已经

筹集完毕,我们和工人师傅保证,将至少

先支付一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包方(宝冉公

司)有责任支付工人的工资,而酒店方则要兜底,“现在酒店老板也答应兜底,下午我们分管的领导也将过去明确账目。我们当前化繁为简,要求甲方先行垫付50%的工资,直接发放到工人手上,剩余的也一定要在3月底之前付清。”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召军

新闻推荐

《江淮晨报—中国散文之乡》专版征稿启事

《江淮晨报》是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方阵重要成员,全国公开发行,《中国散文之乡》专版由《江淮晨报》主办、安徽省散文随笔...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干完一个多月了钱还没拿到 温泉酒店工程层层分包、账目混乱,工人讨薪屡碰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