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博爱送万家 用爱暖民心 合肥市红十字系统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2-28 01:17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今年春节期间,合肥市红十字会组织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积极开展“博爱送温暖”活动,筹集款物总价值55.5万余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市红十字会本级也积极筹集物资通过基层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点等,救助辖区内特困家庭、五保(低保)户、孤寡老人以及遭受意外致使生活困难的群众等,所有物资在春节前发放完毕。

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也自筹款物同步开展送温暖活动。肥东县红十字会精心筹措资金、采购助农产品,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家庭、孤寡老人、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红十字志愿者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礼包及慰问金;各乡、镇、开发园(区)红十字会组织,采取入户慰问方式,给慰问对象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全县“博爱送温暖”活动受益人数300余人,救助款物价值近20万元。

肥西县红十字会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县四大班子领导春节送温暖”活动为载体,启动“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全县建档立卡的扶贫户、低保户、五保户、白血病等大病家庭、红十字志愿者以及“三献”志愿者、捐献者家庭送去关爱和真情。活动涉及16个乡镇(园区)、 近200个社区(村),累计发放家庭慰问箱、慰问金等约12万元,受益群众约300人次。

长丰县红十字会制定方案、认真组织,春节期间共慰问乡镇因病生活困难者83户、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23人、麻风病患者19人、到县红十字会申请救助的大病患者8人、退役军人2人,救助款物总价值约4.53万元,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及时传达送到,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贺,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

庐江县红十字会春节前看望遗体捐献者家属,送去慰问金2000元,还及时将省红基会提供的50个慰问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春节前夕,巢湖市红十字会采取个人申请、乡镇街道审核、市红十字会复核的方式,共计为102户困难家庭特别是水灾严重地区困难家庭、“三救三献”志愿者、麻风病患者、白血病儿童、先心病患儿家庭等,发放慰问金42000元和价值3万余元的米、油、应急救护包,爱心资源覆盖全市18个乡镇、街道。

在市红十字会支持下,合肥红十字山庄门诊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琥珀街道北苑村社居委举办了“红十字博爱送温暖”活动,走访辖区20户困难群众,还为慢性病老人做了健康体检和护理指导,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合肥市护理学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辖区2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红十字会的关爱。此外,蜀山区南七街道红十字会、包河区大圩镇红十字会、瑶海区七里站街道红十字会以及8个博爱家园所在社区红会均积极开展了博爱送温暖活动。

新闻推荐

长三角铁路抢运春耕物资1.2万余车

本报讯“雨生百谷”,春耕大忙。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眼下春耕临近,全国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爱送万家 用爱暖民心 合肥市红十字系统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