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年产值数亿 带动近两万人脱贫 肥东一地变身“小青菜之乡”,周谷堆市场过半小青菜来自这里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3-0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提起小青菜,合肥市民家庭饭桌上一般都会有这道菜。在肥东县桥头集镇,小青菜种植已形成产业,这里随处可见种植小青菜的蔬菜大棚,不仅供应了周谷堆市场一半以上的小青菜,还带动近两万村民就业脱贫,还成为名副其实的“小青菜之乡”。

今年59岁的王和举是桥头集镇竹塘社区的一位种植大户,种植菜薹、生菜、茼蒿、小青菜、毛白菜等各种蔬菜。

二十多年前,在做村干部的时候,王和举带着大家一起修路、挖塘,改变了村里的面貌。进入二十一世纪,王和举离开了村子,开始跑起了运输,开着大货车到处跑,国内几乎跑遍了。后来,他又去北京做工程,当了包工头,一干又是5年……

经过在外的多年漂泊,2016年,王和举回到家乡搞起了种植。

400多亩的田地,王和举一个人自然难以打理,于是,他将田地承租了出去。在他的带领下,农户纷纷加入了进来,甚至还有不少外地来的。来自霍邱的王守法2015年来到这里承包了十多亩地种植蔬菜,“这里蔬菜销售渠道多,比我们老家要方便,所以就过来了。”他这样说。几年下来,虽说辛苦,可王守法一家的收入倒也不错,平均一年少说挣个一二十万。

像王守法这样的承包种植户,在村里有不少。除此以外,还有许多在蔬菜大棚里打工的百姓。在一个大棚里,65岁的罗法华正在将菜薹挖出后整齐地摆放在篮子里。“我一般早上七点就过来,中午回家休息,下午再来干活,一天多的时候能干到10个小时,有一百块钱的收入呢。”罗法华一边忙碌一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桥头集镇,像王和举这样的种植户可有不少,其中,小青菜的种植规模最大,采摘后的小青菜源源不断运到合肥周谷堆市场。桥头集镇农办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小青菜能占到周谷堆市场一半以上,主要集中在竹塘、大韩、山王等五个社区,占地面积约八千亩,年产值能达到四五个亿,带动村民近两万人就业。”

晨报记者 夏海霞 通讯员 席庆荣 罗燕

新闻推荐

留守儿童 乐享假期

近日,在肥东县八斗镇陆还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为丰富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八斗镇陆还社区开展“冬春...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产值数亿 带动近两万人脱贫 肥东一地变身“小青菜之乡”,周谷堆市场过半小青菜来自这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