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古城镇:“三结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02 08:38   https://www.yybnet.net/

耕地是最为宝贵的资源,高标准农田是优质耕地。肥东县古城镇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凝聚共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提升粮食产能。

强化领导与队伍培强相结合。古城镇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纳入重点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项目管理和工作队伍建设,开展相关技术培训,以专业力量、专业知识组织、指导和督促落实农田建设任务,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整合资源,确保资金支撑。同时,将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为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助力。

问计于民与因地制宜相结合。古城镇坚持群众的事情群众当家,在高标准农田项目规划实施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召开村民小组专题会议。镇农办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考察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鼓励并帮助村民参与到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将群众智慧与项目建设地实际情况相融合,确保项目实施有利于民。

科学施工与督查协调相结合。古城镇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申报流程,严格规范开展项目前期准备、申报审批、招标投标等工作,选择经验足、落实快、专业性强的施工单位。为强化现场质量监管,规范管理施工单位,镇农办定期督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在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指挥、协调,及时跟进建设进度及相关信息,跟踪督促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确保农田建设项目高效高质量完成,长久激发农业生产活力。

·唐静·

新闻推荐

难忘家乡洋蛇灯

正月是新年,每当我从媒体上看到全国各地张灯结彩,欢度春节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时候观看家乡玩洋蛇灯的情形。关于洋蛇灯有...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古城镇:“三结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