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网购苹果手机收到苹果味酸酸乳”背后竟是一宗盗窃案 掉包司机落网,苹果致歉买家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0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在苹果官网花逾万元购买苹果手机,打开快递盒发现竟是一盒苹果味酸酸乳,合肥市民刘女士先后向苹果公司和邮政EMS讨说法,十多天过去都没结果。3月1日傍晚,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刘女士网购的手机被运货车司机龚某某掉了包,且犯罪嫌疑人早在2月28日晚已经落网。

记者追踪苹果称专业团队在跟进

截至3月1日,“网购苹果手机收到苹果味酸酸乳”事件已经发生十多天,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事情究竟怎么处理,刘女士尚未得到明确回应。

1日上午,记者拨打了苹果公司4006668800客服电话。客服称可以看到刘女士的订单,货品是一台iPhone12Promax金色手机。他们确实已收到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已有专业团队在跟进。之后客服尝试转接到对应的团队但未成功,但表示会帮忙联系并回电,“这两天保持手机畅通,但请您谅解,回复时间不确定。”

随后,记者与合肥市邮政管理局取得联系,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刘女士有需要,可以拨打消费者申诉电话反映,“收到相关信息后,我们会按照流程跟进处理。”

警方通报手机被运货车司机掉包

3月1日傍晚,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已经落网。通报显示,2021年2月23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其于2月16日在苹果公司官网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月18日却收到一盒苹果味酸酸乳饮品,快递盒内侧有被拆开痕迹,怀疑被掉包。

接到报警后,滨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并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将案件移交至包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2月24日,警方立案调查。经过多方摸排走访,细致研判,2月28日21时许,民警将租住在肥东县撮镇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龚某某(男,31岁,霍邱县人,曾因盗窃被判刑)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如实供述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据龚某某交代,2月6日至2月18日期间,经他人介绍,其往返合肥、上海两地运输货物,在此期间,趁机打开快递包裹,实施盗窃。为防止被发现,将自己平时喝的酸酸乳饮品放入原本装手机的快递包裹中。

律师说法本案涉及多个法律关系

合肥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后,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刘女士,她向本报表示感谢。“这件事终于有结果了,感谢你们对事情的关注。”刘女士告诉记者,“苹果也联系我了,表示抱歉”,对方提出“补发手机”和“退款”两个方案,“我还在考虑,但原因弄清楚了,后续的处理无论是什么,都让我舒服多了。”

“从目前调查结果来看,本案涉及多个法律关系。”北京金诚同达(合肥)律师事务所夏必闯律师说,刘女士可以向苹果公司主张要求赔偿。夏律师分析,买方刘女士和苹果公司之间是买卖合同关系,苹果未按约向其提供手机,且货车司机监守自盗并不构成不可抗力,刘女士可以要求苹果退款或继续履行合同。

“苹果公司与负责运输的货运公司有运输关系,苹果可追究其责任。”夏律师介绍,货车司机不管是邮政的工作人员,还是属于其外包的第三方,邮政公司都应向苹果公司承担责任。如果是第三方,邮政可向外包的货运公司追责。货运公司可以要求员工在刑事案件中承担附带民事责任,“最终承担赔偿责任的主体是这个货车司机。”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洪锋

新闻推荐

肥东县春节档期抓暗访保平安

聚动力、聚精神、严督查、严防控。春节期间,为抓好全县22家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肥东县民政局采取不间断、不定时、不打招...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农技服务到田头2021-03-01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苹果手机收到苹果味酸酸乳”背后竟是一宗盗窃案 掉包司机落网,苹果致歉买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