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残联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0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一是开设一次宣传讲座。为了更好地宣传“爱耳日”知识,肥东县笑童颜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听力康复师专门为听力残疾儿童家长开设了一次讲座,介绍并讲解爱耳日的由来、听力缺陷的预防、治疗及康复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保护自己耳朵的小常识,家长们认真专心的听讲,听到精彩之处时现场掌声阵阵。

二是开展一场听力检测。县残联邀请惠耳听力相关工作人员携带相关听力服务设备和器械,现场为需要进行听力检测的儿童和家长进行一次免费的耳镜诊查和听力检测。同时工作人员也向家长们介绍讲解助听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护耳相关知识。

三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县残联以三月“雷锋志愿行”活动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和康复中心的老师们现场为家长们发放了听力宣传材料以及康复宣传手册30余份,并解答相关听力康复和民生工程等问题;为了疫情防控和活动正常开展,志愿者和老师们在大门口为前来听讲座的家长和上课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并叮嘱大家戴好口罩有序入场。

四是努力营造宣传氛围。各单位、各乡镇(园区)残联利用电子屏、宣传横幅、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大力宣传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生命周期预防听力残疾的手段、措施,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能力,为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轻听力残疾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何晓东 赵敏

新闻推荐

做好农药废弃物回收 推动绿色美丽乡村建设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绿色美丽乡村,张集乡在肥东县供销社、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在乡内及各...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技服务到田头2021-03-01 00:34
评论:(肥东县残联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