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祭扫别忘带雨伞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1 10:44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期间,安徽省以阴雨天气为主,雨水会导致路面湿滑,且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快,叠加车流量明显增加等因素,交通安全风险高于平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祭祀、短途出游和踏青活动需求回归,公墓、高架桥、商圈、踏青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增大。

安徽省迎降雨降温“双降”天气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清明前期及小长假期间安徽省将以阴雨天为主,气温也会持续走低。其中4月1日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清明小长假首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4月4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月5日~6日,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部分地区中雨。

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安徽全省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3℃~5℃,其中江南局部降温5℃~7℃。此外,月3日~4日全省偏北风力3~4级,阵风7级。

具体预报,1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2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3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4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5日~6日: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部分地区中雨。

祭扫路线这些收费站易拥堵

市民清明祭扫要注意下列收费站易拥堵:去合肥市蜀山区大蜀山烈士陵园、小蜀山陵园祭扫;清明期间易拥堵高速出口收费站有G4001合肥绕城高速蜀山、G40沪陕高速机场、高刘收费站;去合肥市瑶海区大兴塔陵园祭扫,易拥堵收费站有G4001合肥绕城高速龙塘收费站;去合肥市肥东县花岗公墓祭扫,易拥堵收费站有G4001合肥绕城高速肥东、G40沪陕高速包公、石塘收费站;去芜湖市鸠江区龙头山陵园祭扫,易拥堵收费站有G5011芜合高速芜湖收费站;去芜湖市弋江区神仙台墓园、回然园墓园祭扫,易拥堵收费站有G4211宁芜高速芜湖南收费站、G4211宁芜高速峨山路收费站。

合肥各区祭扫高峰如何停车

合肥交警预计,祭扫活动集中在3月27日至4月5日。市区较大公墓及祭扫点位有22处,主要分布在瑶海、蜀山、新站、经开、高新辖区。瑶海辖区的大兴塔陵园,预计清明节三天内祭祀群众将达到9万余人次,车辆将达到2.1万余辆;九磙桥陵园,附近无停车场所。蜀山辖区的殡仪馆内部停车位约400个左右,预计清明期间每日7时至12时,殡仪馆周边交通流量将达到高峰,西一环路段双向为禁停路段,车辆可到长岗路、洪桥路路段临时停放。同时,小蜀山陵园,为易拥堵路段,小蜀山共有停车位600个左右,停车位严重不足,车辆可到小庙工业园皇嘉路两侧临时停放。

新站辖区的三元日月宫,在三十头高速入口南侧,墓区内有停车场,但是集中祭扫期间,会形成较大的人流车流,届时必然会对新蚌埠路主干道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通行条件脆弱的怀远路,易因逆向行驶和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经开辖区的包河文化陵园,预计清明期间,祭祀群众将达到24万人次,车辆将达4.1万辆次,陵园内停车位只有200个,无法满足停车需求;青龙潭公墓,预计有5.5万群众集中参加祭祀活动,机动车辆日均4000辆次,附近无停车场所,全靠道路临时停车。

高新辖区内,清明期间前往大蜀山文化陵园和大蜀山烈士陵园的祭祀规模为日均8万人次,车辆约3.5万辆次。届时,望江西路(北玉兰大道-枫林路)路段、北玉兰大道(望江西路-长江西路)路段、长江西路(市委党校-枫林路)路段、枫林路(长江西路-望江西路)路段的交通压力将增大。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刘旸陈牧

新闻推荐

走近花海,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王旭东春节过后,尤其是3月份以来,有人在油菜花海中畅游,有人在樱花丛中留影……合肥市许多“有花的地方”吸引了...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奶牛场变身牡丹园2021-03-29 08:18
评论:(清明时节雨纷纷祭扫别忘带雨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