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高空抛砖砸中12岁女孩追踪: 重伤女孩回家静养暂不能看书学习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07 08:4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7日晚上6时左右,肥东县迎河家园小区发生一起高空抛物伤人事件,12岁女孩甜甜(化名)被一从天而降的砖块砸中,当场倒地昏迷不醒,后被警车紧急送医抢救,引发社会关注(本报曾连续报道)。经过治疗,月6日上午,甜甜被家人接回家中静养,让家人担心的是,甜甜的情绪出现异常,甚至会突然大喊大叫。5月6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走进甜甜的家中,女孩头部只留下很短的头发,头顶大面积被包扎着,看着令人心疼,她的家人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女孩出院医生叮嘱这段时间不能看书

甜甜的妈妈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6日上午,家人开车把甜甜从医院接回了家。甜甜顺利出院,一家人挺高兴,毕竟孩子成功度过了危险期,不过接下来仍有不少事情需要面对。

“孩子现在回家是进行静养,医生叮嘱这段时间不能看书学习,更不能大幅度运动。”甜甜的爸爸孙先生对记者说,甜甜回来后,情绪上有些变化,以前是挺安静的一个孩子,现在感觉情绪上有些躁。甜甜的外婆则告诉记者,孩子回来后,有时会突然大叫起来,也不知道她喊的什么,有时又突然静下来,这让一家人有些担心,“这个孩子的学习成绩是非常好的,我们担心留下后遗症。”

孙先生告诉记者,女儿现在回家静养,家人也要做好观察,而且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出院的时候医生也交待了,在静养这段时间,如果孩子出现什么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肇事者父母垫付6万元治疗费

“孩子以前留着长发,因为治疗头发都被剪掉了。”甜甜的外婆和奶奶坐在孩子的身边,看到甜甜头部被包扎着,两位老人都很难过。孙先生说,甜甜今年上五年级,可最近几个月都没法再看书学习,他们准备联系学校让孩子留级。

提起肇事者的家人,孙先生表示对方的态度还算不错,多次到医院看望甜甜,累计垫付6万元治疗费用,还曾送去水果和鲜花。不仅如此,肇事者的父母曾到甜甜家中送去母鸡和土鸡蛋。甜甜的奶奶则表示,肇事者的妈妈也曾到她家中道歉。

送医抢救后昏迷近一周才醒来

5月6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也就此采访到中国科大附一院儿科儿童危重症亚专科的医生,他向记者介绍了甜甜送医抢救的一些情况。4月17日晚上,甜甜被送医后,紧急进行了手术,包括脑内血肿清除、颅骨凹陷性骨折整复以及开放性颅脑损伤清创缝合等,手术结束后插管转入住院部儿童重症监护病房。

“送来的时候是很危险的,抢救得较及时。”这位医生告诉记者,之后通过呼吸机辅助通气,医生也对其采取了预防感染、预防惊厥、降颅压等对症支持处理,在4月19日,患儿撤下呼吸机,生命体征趋于平稳,并在4月21日转入神经外科继续治疗。

“患儿前后昏迷近一周才慢慢醒来。”医院神经外科颅脑创伤及神经重症亚专科的医生向记者介绍,患儿出现情绪异常,有喊叫的情况是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异常的表现,需要有一个恢复的过程,同时患儿也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静养观察期可能将持续半年以上。

女孩被砸伤后小区又发生高空抛物

5月6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在迎河家园小区内走访时,在小区主干道旁的宣传栏里,看到有物业拉起的“严禁高空抛物”的宣传条幅。多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就在4月17日晚上发生高空抛砖砸中12岁女孩的事情之后,4月19日和4月20日,小区又连接发生两起高空抛物,一次是石块和塑料管落下来,一次则是一个保温杯落下来,所幸都没有伤到人。

在小区内,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物业负责人,他向记者证实,在有人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曾赶到现场调查。

“现在支架和线路都搞得差不多了,就差安装摄像头了。”这位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栋楼都要装,10层以下和10层以上分别使用不同的摄像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魏鑫鑫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关爱留守儿童,呵护祖国未来

星报讯4月24日下午,肥东县响导乡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响导学校,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呵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助力残疾人就业2021-05-07 05:46
评论:(高空抛砖砸中12岁女孩追踪: 重伤女孩回家静养暂不能看书学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