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响导乡:积极打造孩子们的学习乐园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07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叔叔,今天我想借这两本书,请您帮我登记一下……”“姐姐,这道数学题有点难,我们几个同学都解不出来,能帮帮我们吗?”连日来,每逢下午放学后,肥东县响导乡综合文化站图书室内都坐满了前来读书学习的孩子们。

“我家两个孙女可喜欢在这里读书学习了,遇到难题时他们几个孩子能相互交流,也有志愿者的耐心辅导,还能读到课外书籍。”来接孩子回家的王大叔欣慰地说道。响导乡综合文化站图书室吸引了放学后的孩子们,他们有的在聚精会神读着课外书,有的安静地写着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挑选书籍……

近年来,响导乡通过资源整合、优化设施、宣传引导等方式,不断提升乡综合文化站的吸引力,使之成为孩子们的学习乐园。在文化站浓厚的学习氛围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放学后到文化站读书学习。响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定期组织志愿者到文化站打扫卫生、整理图书、辅导功课等,让孩子们能够在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感受学习的乐趣。

接下来,响导乡还将对综合文化站进行进一步优化升级,增设科普中心、科普e站、多功能活动室等,充分满足辖区居民精神文化需要,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使之成为是居民的“文化充电站”、孩子们的“学习乐园”。

徐玉英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星级记者徐琪琪

新闻推荐

提速打造“合肥数谷”产业园

合肥东城办积极响应合肥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战略部署,主动拥抱数字经济,率先在肥东县布局大数据产业,全面...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助力残疾人就业2021-05-07 05:46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响导乡:积极打造孩子们的学习乐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