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工资刚到账就被截走

来源:合肥晚报 2017-11-0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一民工连续三月被盗近万元

本报讯  11月1日下午17时许,肥西县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接到辖区某企业工人程某某报警,称其中国银行的工资卡内现金近三个月以来多次被盗刷,损失近万元。

考虑到报警人文化程度较低,且被盗时间跨度大,损失大,本着对受害人高度负责的态度,侦查员迅速带领受害人程某某到最近的中国银行调取工资卡交易流水。民警从流水中发现近三个月以来,每当受害人银行卡内有工资汇入时,工资立马就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转走,且都转向一个叫陈某某的支付宝账户。

随后受害人回忆到,该陈某某就是其工友兼老乡,同住在一个宿舍。但据受害人表示,其和这个陈某某一样,都是文盲,根本就不识字,更不懂什么支付宝转账。侦查员进一步询问受害人,受害人称陈某某的儿子陈某(男,24岁)曾经借用他的手机,且陈某也同其住在一个宿舍。据此,侦查员判断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侦查员果断到该企业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传唤回刑警二队接受调查。陈某到案后,一开始百般抵赖,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突审,陈某终于承认是其借用受害人程某某的手机时,偷偷为其开通了支付宝账户并绑定了工资卡,同时也偷偷地利用其父亲的电话号码再次办理了支付宝账户,然后再用其自己的手机登录受害人的支付宝账户,把受害人工资卡内的现金通过支付宝先转移至其父亲的支付宝账户内,再转移至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内。

由于受害人文化程度低,故发现工资多次被盗走后,仍不知道原因在哪里,也没有及时报警。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肥西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通讯员 张欣)

新闻推荐

肥西阔步迈向全国五十强

本报讯(记者姜志远通讯员查辉)近日,肥西县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县领导和机关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心、...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严管烟花爆竹经营2017-10-27 18:42
评论:(工资刚到账就被截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