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新一轮电网改造50余万农户将受益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1-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未来数年,合肥配电网建设投资总计将达46.3亿元,这些资金将重点解决城乡及区域电网发展不平衡,加大对县域、开发区的电网薄弱环节的建设改造。记者从合肥市供电公司获悉,新一轮电网升级中,预计有超过50万户农户会受益,城乡居民和各类工商业用户将更加平等地享有电力资源。

肥西县三岗村是安徽省最大的苗木生产基地,自从农网升级改造后,这里供电有了充分保障,全国闻名的“苗木之乡”也加速迈入了网上销售时代。种植大户陈文斌表示:“去年双十二订单突破了一千,花木已卖到全国各地。尝到甜头,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多年来,合肥供电公司通过着力在农村地区新、扩建变电站,线路等电力设施,对已运行农网设施进行增容、调整等,解决部分农网区域供电质量不理想,电源点分布不均匀,设备过载,线路卡脖子等问题。目前,合肥农村地区平均每个行政村的公用配变台数达到5~7台, 实现城乡供电无差异,农网升级改造保障引领百姓走向致富大道。

自2017年起,合肥地区的农网升级改造在过去建设的基础上,首次新增县城和工业园区配电网工程,针对肥西县上派镇、桃花工业园等县域经济发展较快、承接城市工业产业发展区域及县城人口密集区,进行重点升级改造,护航农村经济快速发展需求,提升百姓生活质量。

合肥供电公司还依据统一改造工艺标准,对农户家庭室外电表箱、线路、漏电保护装置等设施整体更换,并与农村自然风貌形成一致,美化美好乡村环境。预计至今年底,将有超过50万户农村居民在改造中受益,全面提升家庭安全供电水平。

近年来,合肥地区经济发展加速呈现市县一体化发展态势。预计至2020年,合肥地区巢湖及四县农网区域电力负荷将达3425兆瓦,接近主城区容量,约为2015年的1.67倍。

(李岩 何凯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社区支书成绿色“大管家”安徽省今年将在全省推行“林长制”

我省今年将在全省推行“林长制”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一轮电网改造50余万农户将受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