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合肥:集贤路南延段和蓬莱路跨派河桥等年内全部建成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2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据合肥晚报讯 今年8月份,蓬莱路跨派河桥工程计划建成;到了年底,集贤路将从方兴大道起放行2.67公里延长段。3月11日,记者从合肥城建部门获悉,城西南一批重点路桥项目列出最新的竣工表,2018年这些工程都计划完成,加强合肥与肥西县域往来联系。

集贤路与方兴大道交口辅道近期即将放行

作为合肥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过去集贤路向北对接西二环、向南至繁华大道即“断头"。虽然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车流量不小,但它的通行能力并不突出。因此,集贤路近几年正忙着沿着繁华大道交口一路延长。

作为集贤路南延段的一部分,集贤路(繁华大道至方兴大道)工程去年底已经竣工。该段工程北起繁华大道,南至方兴大道北,全长约2.67公里,道路红线宽度60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联通竹西路、黄岗路,并上跨汤口路立交。

今年,集贤路将从方兴大道继续南延。正在建设的集贤路跨派河桥顺接方兴大道,南至派河大道,长2.78公里,宽70米,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工程概算6.3亿元。工程建设内容含跨派河大桥、与方兴大道互通立交桥、跨派河大桥分离式立交桥和匝道桥等。

肥西重点局的相关人士表示,等集贤路跨派河桥(方兴大道~派河大道)工程完成后,集贤路将成为一条连接高新区、政务区、经济开发区与肥西县的城市快速干道。根据计划,集贤路与方兴大道交口向北辅道近期即将放行。

经开区和肥西多了一条重要跨河连接通道

规划为城市快速路的蓬莱路,目前正在建跨派河大桥,建成后合肥往来肥西再添快速新通道。蓬莱路跨派河桥工程,北起云谷路,南至芮祠路,路线总长1.86公里,宽50-70米,其中桥梁长度1.15km。

桥梁上跨派河规划III级航道

本项目路线起于蓬莱路与云谷路交叉处,与已建成的蓬莱路北段顺接,向南与卫星路交叉后,依次跨越王建沟(排涝河道)、派河(规划III级航道)、派河大道(城市主干道),同时与卫星路、灯塔路和芮祠路三条规划道路平交,设计速度80km/h的标准。其中,云谷路至派河北岸范围为经开区与肥西县合作的新港工业园范围。

今年8月,蓬莱路跨派河桥工程计划竣工。该项目建成后,经开区和肥西县继莲花路桥、青龙潭路桥后再添重要的跨河连接通道。

新闻推荐

肥西国土新年谋划新工作

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提高工作水平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集贤路南延段和蓬莱路跨派河桥等年内全部建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