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吃不了还可以“带着走”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2 11:05   https://www.yybnet.net/

十万美味粑粑将在柿树“聚会”,2018中国肥西粑粑节活动丰富

本报讯蒿子粑粑、熯粑粑、包心粑粑、豆馍粑粑、南瓜粑粑、年粑粑、糍糕粑粑……这些极具肥西特色的美味粑粑,将在柿树岗乡的特色粑粑市集上集体亮相,游客届时不仅可以一饱口福,临走的时候还可以购买一些,把这来自春天的馈赠,送给亲朋好友。

粑粑市集产品丰富

特色粑粑市集就是柿树岗乡新街社区的新农贸市场,月15日上午9点,随着2018中国肥西粑粑节暨柿树岗乡第三届全季旅游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也将首次开市迎客。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现场走访发现,新建的特色粑粑市集宽敞明亮,已经装修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饰,随处都能看到粑粑的元素。

肥西的粑粑最出名的当属蒿子粑粑,每年清明前后,当地村民来到田野里、山头上,采摘刺头蒿最嫩的部分,用米粉和其它佐料,做成美味的粑粑,使之成为春天时分,当地人餐桌上不能缺少的部分,更被在外的游子视作家乡的象征。

除了蒿子粑粑,这些年,熯粑粑、包心粑粑、豆馍粑粑等也越来越多地走上餐桌。这些粑粑都取材大自然,经过手工制作,美味又健康,被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发现、接受和喜爱,也使它们成为给亲朋好友送礼的好选择。

为了应对粑粑节期间游客对粑粑的巨大需求,当地各乡村早早都开始准备了,村民们忙碌在田间,忙碌在厨房,目前已经做成各类粑粑近10万个。当地相关部门采购了专门的机器,将粑粑进行真空包装,让粑粑的保存时间更长,美好的味道也得以留驻。粑粑的外包装盒,经过了精心的设计,上面的图案都是柿树岗乡的特色旅游元素,在粑粑市集上买来一盒盒的粑粑,送给亲朋好友,再合适不过了。

记者了解到,粑粑市集上不仅有粑粑,当地自产的水果、农副产品等土特产也都有展示,有需要的游客可以在现场购买。

可参与柿树新农人开心认购会

除了吃粑粑、买粑粑,2018中国肥西粑粑节期间,前去游览的市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柿树岗乡是著名的“淮军故里”,“中华抗日保台第一将”唐定奎的故居就在境内,故居内的转心楼可是省文保单位,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游玩。

喜欢骑行的朋友有福了,柿树岗乡有条“最美道路”,那就是杨桃路,这条新修的柏油路,有起伏,有弯道,骑行起来会十分舒适。特别要提到的是,想骑行的话,连车子都不用准备。柿树岗乡政府与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进行合作,届时在游览区内多个地点投放共享单车,滴滴app用户均可免押金骑行。粑粑节期间,还有一场寻宝活动,游客在骑行的过程中,根据主办方公布的参与规则,完成所需事项,即可领取精美礼品。

柿树岗乡的莲湘舞,已经载入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届时除了在开幕式上有一场演出,还会有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指导小朋友学习莲湘舞。如果市民带孩子去粑粑节现场,不妨去观摩一下,让孩子了解、学习这项有着历史文化底蕴的表演形式。

该吃的吃了,该观赏的观赏了,如果你还想参与“农事”,你也是有机会的。本届粑粑节期间,当地特地推出柿树新农人开心认购会,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现场“认养”耕地和果林,可以自己动手,在农田耕作,在果园管理。当地还开展了“畅游美丽乡村,体验民宿院落”活动,游客如果对当地闲置农舍感兴趣,也可在“认养”后,将其打造成独具风格的民宿。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五里井“巨无霸”地块再寻买主

星报讯(记者任金如)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国土局获悉,4月份合肥土地供应计划正式“出炉”,暂定出让22宗地块的使用权,总出让面积达到1821.37亩,参考总价约6...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吃不了还可以“带着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