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又来了 约吗?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14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5月26日开幕,免费报名通道下周三开启,招募1500人

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已经连续举行多届,吸引了众多骑友参与。 (晨报资料图)

晨报讯 大湖名城,欢畅骑游!4月1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体育局获悉,备受关注的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将在5月26日正式开幕。作为广大市民以及国内外骑行爱好者最喜爱的骑行活动之一,今年的骑游大会预计报名人数1500人,将设男子组、女子组和家庭组3个组别。4月18日,免费报名通道将正式开启,个人、团队均可报名,参与者不收报名费。

时间:5月26日开幕,招募1500人

13日上午,合肥市体育局召开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和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合肥分站赛新闻通气会,记者了解到,今年跨入第四个年头的国际骑游大会将于5月底再次在全城掀起了一场自行车运动热潮。作为合肥市重点打造的环巢湖体育“四季歌”品牌活动,自2015年起,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连同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便被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正式纳入年度赛历,成为国字号赛事活动。该项活动倡导绿色健身、快乐骑行,普及“低碳出行”的理念,旨在传递运动快乐、推动全民健身、展示城市形象。

据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高克环介绍,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是由合肥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包河区人民政府、肥西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包河区教育体育局、肥西县教育体育局和江淮晨报共同承办。

今年,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定于5月26日(周六) 上午拉开帷幕。活动设男子组、女子组、家庭组3个组别,总人数1500人。其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50公里,男子组招募800人、女子组招募500人,年龄18周岁~65周岁。家庭组全程30公里,报名时每个家庭一男或一女与一名儿童,共招募100组200人左右,要求孩子年龄18周岁以下。

亮点:市民可免费报名,骑游路线不变

据了解,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活动的路线仍是采用去年的骑游路线。起点在合肥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金斗东路段)。往西线沿环湖大道骑行,途经派河大桥、木兰美食村至五合湖鲜交易市场折返,回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南广场,全长50公里。 根据组别沿途设置两个折返点:一是木兰美食村折返点(家庭组在此折返,全程30公里),二是五合湖鲜交易市场折返点(男子组、女子组在此折返,全程50公里) 。

4月18日一5月18日,骑游大会报名通道将正式开启。届时,市民可通过江淮网(http://www.jhcb.com.cn/)扫描二维码等方式按提示操作报名,报名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值得一提的是,跟往年不同,今年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将不再收取报名费,个人、团队均可免费报名,各组别名额报满即止。报名前,市民可通过合肥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0551-62633035) 或江淮晨报热线(0551-62636263)咨询报名事宜。

高克环介绍,骑游大会参与者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统一定制发放物料包和骑行纪念衫、骑行手册等。活动当天,组委会将在沿途和终点设置水、饮料、面包等补给,凭骑行手册领取。“各组别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骑行的均颁发奖牌及纪念品。”跟去年一样,所有骑行人员返回终点在嘉年华区域,可参加嘉年华活动并有机会赢得奖品。

■相关新闻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奖金最高1.5万

与国际骑游大会侧重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理念不同的是,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则是将竞技性摆在了第一位。4月13日,记者从通气会上同时获悉,2018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合肥分站赛将于5月13日(周日)开赛,4月13日已启动报名。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省旅发委主办,省竞赛管理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巢湖市人民政府、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和巢湖报业传媒总实施。

比赛设置公路精英组、山地综合组、山地老年组和山地女子组4个组别,赛事规模约1000人。4个组别分别录取前30名,均有奖励,其中公路精英组最高奖金达15000元(税前)。

晨报记者 赵军 通讯员 石峰

新闻推荐

2017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事件

作业是“体验生活”,家长欢呼多多益善推荐单位:瑶海区教体局9月的校园处处飘着新书香,除了教科书和校本课程之外,瑶海区大通路小学的3400名学生还领到了一本特殊的“作业本”——《通小体验式作业》,...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又来了 约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