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真金白银惠及残疾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4-2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肥西县残联不断完善残疾人服务体制和保障机制,把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亮点纷呈。

困难残疾人生活救助标准全省最高。自2016年起,该县坚持“落实政策有据、服务保障有序、惠残民生有力”的行动原则,在省救助标准基础上提高50%,即一、二级重度残疾人由每人每年800元提高至1200元;三、四级残疾人由每人每年400元提高至600元。救助标准在全省最高。

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和贫困精神病人药费补助惠残民生工程惠及面最广。 2015年以来,该县对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实施兜底措施,做到应助尽助,一是不设指标,使适龄儿童得到100%康复救助。二是对超龄残疾儿童,主要是聋儿、脑瘫、孤独症儿童,实行扩龄救助到18周岁,全面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水平。三年来,残疾儿童康复抢救性项目共救助500多名残疾儿童,对441名残疾儿童开展了康复训练、手术、发放辅助器具等。 2017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在完成省下达的980人计划的同时,县级扩面1100人。

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设施功能配套在全省最全。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规划选址好、标准高、功能全,一期建设康复大楼面积5189平方米,服务中心面积1115平方米,综合服务楼面积1352平方米,并建有残疾人康复健身活动广场。二期托养中心建设面积约1200平方米。建成后,达到“国内一流、省内第一”标准。

王菲

新闻推荐

烟雨水乡 湖光山色 岭上风光

肥西县未来三年将打造“新城美乡、双轴五区”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扶持民间文艺创作2018-04-20 10:57
公益行动暖人心2018-04-16 01:20
评论:(真金白银惠及残疾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