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17年,他用心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2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看到用户能正常用水、做饭,感觉很踏实。”说这句话的人叫王磊,是肥西县自来水公司管网科科长。正是凭着这股子“踏实劲”,在从事供水管线维护的17年里,他不断摸索、创新,逐渐成长为一名技术能手、业务骨干。

冒着生命危险抢修管网

王磊所在的管网科担负着肥西县430公里供水管网维护工作。17年里,抢修、巡查,一路走来,小到直径15mm的家庭生活用管道,大到直径600mm的供水主干管,王磊都牢记在心。

2016年9月23日中午12点,肥西县人民路与冬融路交界处自来水管爆裂,大量积水严重影响路面交通和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接到报修后,王磊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因停水后管网余压太大,水量过多,给维修带来一定困难,为准确了解漏水原因,王磊毫不犹豫跳进一米深水中,顶住漏点处水压,仔细摸查后,终于发现漏水原因。

为尽快完成抢修任务,他和同事努力用身躯顶住水流,奋力将两侧的螺丝拧紧,漏水得到有效控制。

“检查现场时,王磊发现东侧闸阀断裂,由于周围管线复杂,燃气、电力、通讯光缆交叉穿过,给抢修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危险。经过谨慎思考,他再次下水,指挥挖掘机小心开挖,自己则用铁锹小心清理坑内淤泥。”王磊的同事王鑫说,“当时他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当一切都完成,王磊已近40个小时没有合眼。

检漏是个技术活

做好抢修任务的同时,王磊还担负着管网检漏工作,每月两次夜间巡检,他都带着听漏班奔波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持续到凌晨3点,到家后他只小睡片刻便又上班。“因检漏工作需要安静的监听环境,所以只能半夜出没。而且听漏并不是简单的耳朵好就行,它可是个技术活,考验的是耐心、细心和用心。”为了更好地完成检漏工作,每个月他额外加班近40个小时。

即便是休息时间,王磊也闲不下来。一次,他去亲戚家做客,在小区门口发现一处商铺门前总阀漏水,水量较大。王磊二话没说,迅速召集队员勘察处理,经过3个多小时抢修,终于恢复供水。但王磊直到家人打来电话才想起来还有一桌人正在等他。

·本报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肥西今年再开工4个生态项目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肥西县重点局获悉,今年除续建项目外,该县将再投资2.3亿元新建4个环巢湖生态示范工程项目,计划到2020年全面建成,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据了解,肥西县正在续建6个生态示范工程,其中...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7年,他用心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